注册

夏秋交替吃一种食物加重体内湿气


来源:金羊网

除此以外,还应少食坚硬及含纤维高的食物;禁食大葱、洋葱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咳嗽、气喘等症状;忌油腻食物及忌酒。由于气候转凉,人们食量增加,使胃肠功能的负担加重,而且秋季本身也是胃肠疾病高发的季节,稍有不慎即可发生腹泻。

又到夏秋交替季节,该如何规划我们的饮食呢?天气由热逐渐转凉,我们的饮食也不能像夏天那样子喜凉降暑清火,在秋季该如何规划饮食,一起来看看吧。

夏秋交替吃一种食物加重体内湿气(供图/华盖)

在夏秋交替这个季节,不应过分地进补,切忌顿顿大鱼大肉。应该平补,由于天气干燥,可以吃一些清爽润肺的食物,如百合、蜂蜜、梨水加冰糖等。要注意平衡饮食,注意蔬菜和肉类的合理搭配,少吃生冷的瓜果和油腻的食物。老人由于脾胃功能下降,所以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少食多餐,这样才不至于让胃肠负担太重。

夏秋交替时气候变化剧烈,如果不多加注意很可能使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因此应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疾病。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因呼吸系统防御能力弱,加上气温变化,很容易导致慢性气管炎等的复发。平日里应多吃具有清热、止渴和化痰作用的水果如梨、橘子等;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瘦肉、蛋类及豆制品等;含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新鲜蔬菜如黄瓜、丝瓜、西红柿、冬瓜、绿豆芽等和水果如西瓜、柠檬、菠萝等;主食可选易消化的挂面、面片、馄饨、粥等。除此以外,还应少食坚硬及含纤维高的食物;禁食大葱、洋葱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咳嗽、气喘等症状;忌油腻食物及忌酒。

季节交替的时节,皮肤往往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满脸长痘或者患疮痛肿毒之人应避免吃多脂、厚味及辛辣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秋初各种过敏源也开始增多,因此有过敏体质的人应避免与过敏源接触。

由于气候转凉,人们食量增加,使胃肠功能的负担加重,而且秋季本身也是胃肠疾病高发的季节,稍有不慎即可发生腹泻。所以在外进食要注意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而引发急性肠胃炎、胆囊炎、胰腺炎等病。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