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3岁老人一辈子没进过医院 只因每天喝1杯茶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一位年过百岁的老人,一辈子能不去医院,身体还很好,你相信吗?湖南省株洲市的甘德珍老人就是这样,现年103岁高龄的甘德珍老人说:“我这辈子都没进过医院!唯一一次入院记录是在前年,因为得了白内障。对于小病小痛,一贯都是不看医生也不打针吃药,慢慢自然痊愈。”这一定是位相当懂得保养身体“自愈力”的老人。

5大建议教你如何增强人体自愈力

诺贝尔医学奖(1988)得主——美国生物医学博士费里德·穆拉德博士曾在公开场合谈到,“当人体自愈力下降时就会出现疾病和衰老,所以增强和提高人体自愈力,则是疾病康复的关键。自愈力得到提高之后,疾病不但康复的更快,还能节省一大笔医疗费用。

德国一项研究表明,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70%的不适和疾病。但遗憾的是,现代人却没把它当回事,一生病就习惯于依靠药物来抵抗疾病,反而渐渐削弱了自愈的本能。如何唤醒身体的自愈力,让它越来越强大,以备不时之需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给出了以下建议:

➤别滥用药物

“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往往药效越强的药物,毒副作用也越强。只有合理用药,才能将危害降至最小。另外,药物虽能缓解一时的症状,但使用不当会产生耐药性,给身体带来长久的伤害。与其这样,不如在出现小毛病时多给身体创造机会,尽量减少用药,尤其要避免过度用药,自愈力就会本能地崛起。

➤均衡营养

营养物质在中医里叫做“水谷精微”,它既是维持机体正常运转的能量来源,也是滋润人体生命活动运转的物质基础,更是给免疫力增砖添瓦的“原材料”。

建议日常饮食要注意“四个搭配”,即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寒热搭配以及水果蔬菜搭配,保持饮食丰富和多样化。

➤适量运动

运动不仅强身健体,更是很多疾病的克星,尤其是慢性病。不同年龄段和体质的人群,要找到合适自己的运动方法。

推荐健步走、慢跑、游泳、骑车、爬山等有氧运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每周运动3-5次,每次30分钟以上为宜。

➤睡眠充足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可见,睡眠质量好坏与健康有着很大关系。睡眠占人生1/3的时间,是恢复体能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能促进身体各组织器官的生长发育和自我修复。只有睡好觉,才能养足力气,以更加饱满的“机体”对抗疾病。

建议每晚最好10点以前睡觉,既给身体排毒,又能提高免疫力。

➤保持良好的心态

中医认为,“过喜伤心,过悲伤肺,过怒伤肝,忧思伤脾,惊恐伤肾。”任何不良的情绪都会牵连身体受伤。多项研究证实,心情愉悦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患病风险。可见,好心态不仅是健康的内在基石,也是对抗各种外邪入侵的天然屏障。

建议要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一切。心情烦闷时不妨做运动、听音乐,或与朋友聊天,减轻压力。

自己能办到的事儿,咱就不求人了~既然身体有自愈力,我们就努力激发它发挥最大的能量,让身体自身提高对抗外界病毒的能力,活的更长久。

本文综合:央视网、生命时报、寻医问药网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