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午不食真的靠谱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常常听人说过午不食,所谓的过午不食就是过了下午2点之后不吃任何食物,这种过午不食方法是什么原理,真的有科学依据吗?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一下过午不食。 过午不食的原理 过午不食的原理 有研究表

导语:常常听人说过午不食,所谓的过午不食就是过了下午2点之后不吃任何食物,这种过午不食方法是什么原理,真的有科学依据吗?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一下过午不食。

过午不食的原理

有研究表明,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不会转化成脂肪,而是阻碍脂肪的燃烧。除此之外,会破坏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使人容易复胖。若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一段时间,被破坏的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会慢慢恢复,这样就不易复胖。

从科学角度看过午不食

在我们一天之中当摄取食物后3~4小时称为饱食期,饱食期之后12~16小时称为空腹前期,18小时进入空腹期。饱食期,身体血糖上升,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脂肪细胞堆积的肥激素大量产生)。而在空腹前期,血糖开始缓慢下降,瘦激素分泌越来越多,减重效果也随之越来越好。但是不要使身体进入空腹期,否则,肌肉蛋白质会被消耗。

过午不食有方法

有专家表示,如果非要坚持所谓的过午不食,必须经过改良和调整,这样才能健康应用。首先,必须保证晚上9-11点睡觉。其次,要早上5-7点起床。先喝点水,吃个苹果,出门去健身。半小时+后回来,开始认真做早餐,早餐要有荤有素,荤菜以鸡蛋、牛奶为主。第三,中午正常吃午饭,但在下午5点前吃半斤水果、喝半斤酸奶,这样的话,到晚上9点前才不会觉得饿。

过午不食的意义

其实过午不食并非一点意义没有,提倡的此种方式的人们表示,现代人的晚饭吃进了太多热量,再加上不运动,从而导致脂肪堆积,诱发多种慢性疾病。对此,营养学家表示,这说的的确在理,但因此就拒绝晚餐实在太极端。人们应该做到三餐能量平衡,早餐占全天能量的25%~30%,午餐和晚餐均为30%~40%。努力提高早餐质量、午餐不随便凑合、晚餐注意控制,三餐如此科学搭配,就不用过午不食了不管那种方式的减肥,都要以健康为前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有足够的信念,相信苗条的身材,离你不会很远的。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