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城长”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健康

为进一步提升“在城长”生活馆公益项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1月14日,常青藤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西城区缤纷剧场举办了2016年度“在城长”颁奖典礼,西城区文委、社工委、妇联,新街口、天桥、德胜、牛街等街道,嘉道理基金会、妇基会爱与和平基金、阳光未来基金会以及与生活馆合作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共同参与,他们一同与来自常青藤6家生活馆的孩子、家长还有全体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而又难忘的时刻,见证“在城长”生活馆公益品牌的诞生。

感恩信颁奖

生活教育、家庭成长、社区营造,“在城长”生活馆的定位

“生活教育、家庭成长、社区营造,这是我给生活馆的定位,让孩子们在社区这个小社会担起责任,锻炼沟通能力,促进生活技能的养成,是我的目标”常青藤林岳所长说。常青藤将“在城长”生活馆定位为从生活教育、家庭成长、社区营造三个方面构建公益性社区支持网络,并围绕这三个方面争取党政机关、企业团体、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参与,从而探寻一条民办公助的全新社区教育模式,促使他们健康成长,以更好的姿态融入城市。截止2016年12月,从在城长西城官园生活馆试运营,如今,先后建起大兴霍村、西城天桥、西四北三条、通州世纪星城、朝阳潘家园6家生活馆,注册会员1800余人,累计受益人群超过10万人次。

天桥生活馆表演《妙音生花》

慢慢地,随着“在城长”生活馆项目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其他街道社区开始自己找过来,也想做。2016年10月,生活馆项目成功落户山东青岛,而这也正符合常青藤林岳所长当初的项目设想,她更认同系统化研究和解决社会问题,形成社会方案。“一件件做事情,做不过来,行动研究形成模式,可以复制,政府社区,其他NGO,也可以做。”因此,常青藤在现有项目经验基础上进行资源梳理、整合,成立了全新的“在城长”社区生活馆品牌,这样,品牌化的发展,将有助于生活馆调动社会各界的公益热情,并最大范围汇集社会的公益资源,从而使得受益人群的数量大为增加。

“在城长”社区生活馆项目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从来都离不开每一个支持与关心过生活馆发展的单位和个人。因此,当天的颁奖典礼上,2016年度“在城长”人物颁奖环节也备受瞩目:在城长铭记奖;在城长最成长儿童奖;感恩信颁奖;在城长最佳教师奖;在城长优秀儿童志愿者;在城长优秀志愿者;在城长优秀家长志愿者及在城长最佳工作人员奖等,都抒写着常青藤对2016年捐助、支持过“在城长”社区生活馆项目的政府部门、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及志愿者等单位和个人的感恩与感激。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