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都市“特困生”:拿什么拯救我们的睡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调研结果显示:近80%参与者曾有失眠经历,其中上海、广州比例最高,长沙、北京、深圳紧随其后。《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调查显示,调研参与者中有31.84%的网民表示会有短时间出现白天昏昏沉沉没精神,晚上却又精神睡不着。

  

2017年3月20日,世界睡眠日前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中新网记者张尼摄

失眠究竟有多恐怖?

2015年,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针对不同年龄层给出了睡眠指导建议——新生儿每天睡14至17小时,3至5岁儿童睡10至13小时,6至13岁学龄儿童睡9至11小时,14至17岁青少年睡8至10小时,成年人睡7至9小时,65岁以上老人睡7至8小时。

以上述标准来衡量,包括李驰在内的很多人睡眠不达标。

《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调查显示,调研参与者中有31.84%的网民表示会有短时间出现白天昏昏沉沉没精神,晚上却又精神睡不着。

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平看来,这属于偶发性失眠的表现,而偶发性失眠属于急性失眠,会导致次日注意力下降、容易激动、疲劳乏力等症状,有可能增加交通意外,工伤等情况的发生。

此外,如果急性、偶发性失眠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发展成亚急性或慢性失眠进而出现躯体疾病。

“失眠最主要影响白天功能,出现乏力、困倦等,而长期慢性失眠会引起心脑血管合并症,造成冠心病发病率高、高血压等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董霄松对中新网记者解释说。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