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岁以后能“撂倒”你的五件事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件事:对高血脂习以为常,觉得这是人人都有的事情,早已放下戒备和担忧。件事:血糖已经异常,但是拒绝在内心承认自己是糖尿病人。如果你痴迷如此,并且烟龄已经很久,那么请恕直言,你的肺功能已经开始受到影响。

第三件事:烟龄已近很久了,并且坚持认为自己吸烟的样子很帅很帅。

男人的成熟,往往需要一些装点才显现得更加充分。很不幸,吸烟成为35岁之后的男人,点缀自己的化妆品。毕竟,随着一缕烟丝的飘起,男人的深沉和成熟一览无余。

如果你痴迷如此,并且烟龄已经很久,那么请恕直言,你的肺功能已经开始受到影响。以35岁烟龄10年计算,气管内的焦油已经开始堆积,致癌物已经让免疫系统疲于应付,肺泡已经开始不再充满活力。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做下肺功能测试。和不吸烟的人相比,你的肺功能已经明显逊色一筹。尤其是到45岁以后,经过这十年的发展,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形成概率,就已经非常高了。

第四件事:依然喜欢夜间的饭局,尤其喜欢把喝光的啤酒瓶拍下来在朋友圈里炫耀。

这件事你做过吗?别不好意思承认。你在夸耀自己的酒量的同时,一定会有很多人为你摇头叹息。

喝酒是一件伤肝的事情。而肝脏的性格又像一个隐忍的男人,只要是能承受得住的痛苦,它绝不会吐露半点。35岁,你的肝脏可能还算年轻。哪怕是有了点脂肪肝、酒精肝,它也会为你照常工作。可是这么喝下去,十年之后呢?你的肝脏还会如此坚强吗?须知,尽管病毒性肝炎转变为肝癌的,依然为我国主要的肝癌病变路径,但是以酒精性肝炎为病因的肝硬化,正越来越多地成为肝癌的第二个“广泛来源”。所以,为了今后的身体,请在35岁这一年,把酒杯放下。

第五件事:上一次因为运动而流汗,似乎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了。

35岁以后,请相信,你的身体依然年轻,年轻到只要你肯改变,身体的状态就会改变。所以,健身、运动,是35岁以后的人应该珍惜的事情。但事实十分令人沮丧:有太多35岁以后的中年人疏离了运动。在他们眼中,上一次在运动中汗流浃背,似乎要追溯到十多年前大学时的一次球赛了。

运动可以降血脂,可以强化心肺功能,可以辅助控制血压和血糖,可以改善心情,可以强化大脑,可以增进睡眠,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可以让你的身材更好,可以……运动的好处太多了,但是我们参与运动的时间和决心,似乎太少了。当上面的这些好处一样也捞不到的时候,十年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怎样?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