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岁以后能“撂倒”你的五件事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件事:对高血脂习以为常,觉得这是人人都有的事情,早已放下戒备和担忧。件事:血糖已经异常,但是拒绝在内心承认自己是糖尿病人。如果你痴迷如此,并且烟龄已经很久,那么请恕直言,你的肺功能已经开始受到影响。

35岁之后,人生步入中年。这个时候的人,身体进入多事之秋。有研究认为,35岁以后是疾病的形成期,45岁以后是重大疾病的发作期。所以,35岁以后身体所出现的状况,直接决定了十年后的生活质量如何,甚至决定了全部寿命的长短。

供图/视觉中国

毫不夸张地说,35岁以后如果发生了五件事,我们的身体就可能被“撂倒”。

第一件事:对高血脂习以为常,觉得这是人人都有的事情,早已放下戒备和担忧。

45岁以后因为动脉硬化出现的缺血性心脏病,是导致猝死的重要原因。动脉硬化的发生和高血脂有直接关系。高血脂经过十年、二十年的发展,会严重改变的血管的形态和功能。但天意弄人,高血脂在发展的过程中,人所出现的不适很不明显,而且由于其呈进行性发展,所以容易让患者慢慢习惯,见怪不怪。

于是,在35岁以后,从前对高血脂的戒心慢慢放下,担忧也渐渐消除。这是可悲的,更是可怕的。如果有一天我们被动脉硬化所导致的疾病击倒,或许才会后悔今天的麻痹大意。

第二件事:血糖已经异常,但是拒绝在内心承认自己是糖尿病人。

这是一种典型的掩耳盗铃的心态,危害很大,却人数众多。这类青壮年在体检中早已发现空腹血糖已经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但是他们在内心深处依然会想:“我这么年轻就是糖尿病人吗?我真的生病了吗”?怀疑中,他们对系统治疗固守排斥的心理,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

这种掩耳盗铃似乎也有道理。毕竟,糖尿病早期不会给身体带来明显伤害。但是糖尿病对心、脑、肾、眼的伤害,却从这个时候开始了。糖尿病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并发症极有可能找上门来。到那个时候,谁愿意为今天的轻狂买单?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