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蜂蜜的正确打开方式,加一物,堪比“神仙药”


来源:凤凰网综合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蜂蜜看做是“天赐的礼物”。中医认为,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调和诸药的作用。常用于肺燥咳嗽、体虚、肠燥便秘、口疮、水火烫伤、胃脘疼痛,还可以解乌头、附子之毒。

供图/视觉中国

1、+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的水果,尤其是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但是通常柠檬比较酸,加上甜甜的蜂蜜,无无论是从口感上,还是营养师都相得益彰,常喝能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对肌肤有一定美白作用。

2、+牛奶

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含镁多。研究表明,“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牛奶与蜂蜜同时食用效果更好,对女性痛经有很好的帮助。

3、+芹菜

芹菜是粗纤维的食物,有降压的功效,蜂蜜可以用来润肺、润肠等功效,营养丰富。两者搭配做成蜂蜜芹菜汁,对尿道结石、前列腺炎、皮炎等都有良好疗效。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