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蜂蜜的正确打开方式,加一物,堪比“神仙药”


来源:凤凰网综合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

4、+核桃

桃仁具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的功效;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生津止渴等作用。二者合用可加强润肠通便的作用并补肺润燥。

5、+金银花

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功效;蜂蜜具有和胃润肠的功效,配合在一起,确实能有效缓解热结便秘。

6、+玫瑰花

玫瑰花茶本来就具有美容的功效,蜂蜜润肠通便、预防便秘,还有清除体内毒素及促进新陈代谢的良好作用。玫瑰花加上蜂蜜,可润泽皮肤、营养皮肤、清洁皮肤、除疱祛斑、养颜美发、葆青春显精神。

但是,目前认为有三种人不适合喝蜂蜜

1、未满一岁的婴儿

因为蜜蜂在采取花粉过程中有可能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由于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从而引起中毒。

2、糖尿病人

蜂蜜中的糖是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肝硬化患者

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