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胃火旺的3种表现,蒲公英泡水,当天见效


来源:凤凰网综合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奶汁草,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作用。蒲公英具有抗炎功效,除了清胃热外,还可以消除胃炎之“炎”,杀灭引起胃炎的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采用蒲公英泡水的方式来改善胃炎情况。

对于清胃火,有一种常见的小植物非常有效!

它就是——蒲公英。

在路边、田地、野外,山林都可以看到它小小的身影,虽不起眼,但却是中医掌中宝,被称为“济世良药”。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奶汁草,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作用。

《本草新编》认为,蒲公英“亦泻胃火之药,但其气甚平,既能泻火,又不损土,可以长服久服而无碍”;“蒲公英虽非各经之药,而各经之火,见蒲公英而尽伏,即谓蒲公英能消各经之火,亦无不可也。”

《医林纂要》认为,蒲公英“补脾和胃,泻火”。

小小野菜蒲公英泡水喝,清胃热的功能胜过白虎汤,效用好于黄连。而且,蒲公英清胃热却又不伤胃气,正因如此,蒲公英作为能清胃热的中药,有广泛的用武之地,堪称济世良药。

胃热引发的口臭,日常用蒲公英泡水代茶饮,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不仅可以清新口气,更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蒲公英具有抗炎功效,除了清胃热外,还可以消除胃炎之“炎”,杀灭引起胃炎的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采用蒲公英泡水的方式来改善胃炎情况。

注意:有阴寒证者慎用蒲公英!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