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胃火旺的3种表现,蒲公英泡水,当天见效


来源:凤凰网综合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奶汁草,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作用。蒲公英具有抗炎功效,除了清胃热外,还可以消除胃炎之“炎”,杀灭引起胃炎的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采用蒲公英泡水的方式来改善胃炎情况。

胃火,即是胃热。对于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等饮食不当引起的火气,中医称之为胃火,通常是由湿热、食滞两方面原因造成。

供图/视觉中国

胃火旺的表现

口腔表现:常见的是口腔出现溃疡,然后红肿疼痛,牙龈肿痛、口干口臭;

肠道表现:会出现便秘,然后是排便的时候出现疼痛感觉,或者是引起痔疮;

胃部表现:胃部灼热疼痛、腹胀、胃口不好。

胃火还分虚实两种

虚火表现:轻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胀、舌红、少苔;

实火表现: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中医认为,胃火调节应当遵循清热、清滞的原则。

饮食方面,要节制,太过热气的东西少吃,甜腻的食物少吃,饮食上应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并且适当注意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