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是血糖的镇定剂,每天吃一点,稳定血糖更健康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中国是一个糖尿病大国,其拥有的糖尿病患者数量居于全球之最,糖尿病也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黑米中富含的黄酮类物质,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压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能够帮助糖友轻松预防各种并发症。

原标题:这些食物是血糖的“镇定剂”,每天吃一点,稳定血糖更健康

中国是一个糖尿病大国,其拥有的糖尿病患者数量居于全球之最,糖尿病也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糖尿病常常会引起其他并发症,例如尿毒症这类严重疾病,而更严重的是以前我们提起糖尿病,可能想到的都是老年人,但是近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糖尿病“盯上”。这个主要是由于肥胖所引起的,一来饮食不注意,常吃一些高热量,重口味的食物,像与啤酒更配的炸鸡,或者川菜之类,二是以前的年轻人的活动都是户外活动居多,现在的年轻都是埋头打游戏,或者熬夜追电视剧为主。

供图/视觉中国

现代人生活条件变好了,饮食也开始多样化,每天大鱼大肉的,导致血糖、血脂都普遍增高,而一旦犯上糖尿病,那真的是烦不胜烦,而且还不容易被人治愈,只能通过日常的饮食,好好的控制。如果认识到糖尿病饮食疗法的重要性,就要采取积极的心态对待它,千万不能大意,这几种天然的“降糖药”,对于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都有很好的疗效哦。

这些食物是血糖的“镇定剂”,每天吃一点,稳定血糖更健康。

一菊花茶

菊花中含有挥发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小蘖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其中的类黄酮物质已经被证明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植物的精华在于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还富含维生素及铁、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无法比拟的作用。

二、苦瓜茶

苦瓜是一种最适合糖友的蔬菜,它对于广大糖友们来说就是天然胰岛素。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皂苷就是一种降糖显著的物质,它可以有效修复糖友们受损的胰岛细胞,对于改善糖尿病症状的益处是不言而喻的。

苦瓜中还含有一种苦瓜素,它可以减少脂肪和多糖的摄入,可以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保护心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苦瓜茶做法:糖友们可以将晒干的苦瓜放入热水中泡着喝,每次只需要10克左右。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