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岁健康老人精力如此充沛的秘诀


来源:凤凰网综合

我是科普工作者,已退休多年,今年83岁,身体健康,腿脚利落,精力充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仍然笔耕不辍。从1978年在报刊上发表作品到退休前已达1500多篇,退休后我还出版了3本书。有朋友问我:老徐,你已经是80多岁的高龄了,精力还这么充沛,怎样保养的?

揉腹

从肚脐(神阙穴)开始,左手在下,右手在上,顺时针按揉旋转,要慢一点揉摸36次,再逆时针揉摸36次。

通过关元穴(在肚脐下三寸)时,也要有一定的力度,经常揉腹可以疏通气血运行,使大小便通畅,避免便秘。

干梳头

用双手十指,从前发际梳到脑后,既可以疏通头部的血液循环,避免脑梗塞和预防痴呆,还可以刺激双手的十指尖,激活休眠的脑细胞,提高智力。

早饭后我还要进行2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去体育场跳广场舞一个半小时,再加上往返半小时。

广场舞是一种自娱自乐的活动项目,没有约束,更适合于老年人锻炼身体。由于旋律优美,节奏感鲜明,又张弛有度,让人在愉悦的舞动中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我的体验是经常跳广场舞,能改善经络,使手脚灵活,还能促进血液运行,防止动脉硬化,永葆青春活力,延年益寿。

作者:徐仁吉

文章内容来源:《医食参考》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