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危险!这8种水打死也不能喝 很多人不知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体细胞中高达70%都是水,俗话说人是水做的。水是人体活动所必须的,人对水的摄取量也很大,但由于环境的污染,水质的污垢,很多水也含有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注意:8种水千万不能喝!,,供图/cfp,0

06

刚烧开的自来水

很多人喜欢喝白开水,但你知道吗?水不能一烧开就喝。因为我们的自来水都经过氯化消毒,其中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化合物。

正确的做法:首先将自来水接出来后先放置一会再烧;水快开时把壶盖打开;最后,水开后等3分钟再熄火,就能让水里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是真正的“开水”。

07

重复煮开的水

如今用电热水壶的家庭越来越多,很多人烧开的水一次喝不完,过一会儿又重复烧开;或者是把热水瓶中的剩余温开水,重新烧开再饮,目的是节水、节煤(气)、节时。这些做法都是不足取的。

水烧了又烧,使水分再次蒸发,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升高,常喝这种水,亚硝酸盐会在体内积聚,引起中毒。

08

隔夜茶

隔夜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汤中蛋白质、糖类等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故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