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危险!这8种水打死也不能喝 很多人不知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体细胞中高达70%都是水,俗话说人是水做的。水是人体活动所必须的,人对水的摄取量也很大,但由于环境的污染,水质的污垢,很多水也含有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注意:8种水千万不能喝!,,供图/cfp,0

人体细胞中高达70%都是水,俗话说人是水做的。水是人体活动所必须的,人对水的摄取量也很大,但由于环境的污染,水质的污垢,很多水也含有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注意:8种水千万不能喝! 

供图/cfp

01

久置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此外,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02

未煮开的水

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氯处理过的水中还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卤化烃、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达到90℃时,卤化烃含量由原来的每公斤53微克上升到177微克,超过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2倍。

饮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当水温达到100℃时,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水的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饮用会更安全。

03

早上水龙头刚流出的水

有人习惯早晨起来打开水龙头,接一杯自来水来喝,这是不对的。

停用一夜的水龙头及水管中的自来水是静止的,这些水及金属管壁及水龙头金属腔室会产生水化反应,形成金属污染水,并且自来水中残留微生物也会繁殖起来,并产生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菌-军团菌。

04

老化水

俗称“死水”,也就是长时间贮存不动的水。常饮这种水,对未成年人来说,会使细胞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中老年人则会加速衰老。

此外,许多地方食道癌、胃癌发病率的日益增高,据研究,可能与长期饮用老化水有关。有关资料表明,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质,会随着水贮存时间的增加而增多。

05

蒸锅水

就是蒸馒头、包子等的剩锅水,特别是经过多次反复使用的蒸锅水,亚硝酸盐的浓度很高。常饮这种水,或用这种水煮稀饭,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

另外,蒸锅水中的水垢经常随水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使人体过早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