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什么对头发好?只知道黑芝麻是不够的


来源:环球网

营养专家范志红老师说了:如果头发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脱落量比日常明显增加,那通常是健康状况变差的表现。

可是在这食物极大丰富的时代,怎么会营养不良呢?

承认吧!都是乱减肥害的

有没有人,断食过一个月甚至更久,只喝点蔬菜汁,想着排排毒、减减肥的?

有没有人,不吃主食、不吃肉、只吃点水果当饭,或者「不吃晚饭」减肥?

以为自己是仙女,可以不食人间烟火只喝露水么?

你可能委屈,也可能不服:我觉得我现在也不缺蛋白质啊,我也是有营养知识的,早上吃个蛋,中午吃点豆腐,晚上喝杯牛奶……

但是很遗憾,你被淘汰了。

这样一天天的,吃的蛋白质真的很不够。节食减肥之后,还很容易出现消化能力下降。

很多朋友多年陷入「节食- 营养不良- 消化吸收下降- 代谢率降低- 体型松垮或浮肿- 再节食」这个低生命质量的怪圈,却从不反思原因,总想用什么「排毒」之类的方法来处理,或者用个什么洗发露美发霜来解决。

你已经把身体毁了,把消化系统毁了,身体内部的功能这么差都不在乎,担心的却只有自己的头发……现代的人类,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动物。

吃黑芝麻可以补头发吗?

可能可以,但并不是因为吃黑色补黑色素。

营养不良的话,除了蛋白质,B 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是严重供应不足状态。如果铁、锌、锰、锌等不足,头发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黑芝麻所含的微量元素比较丰富。但是,黑芝麻也含有不少草酸和植酸,吸收率远低于鱼禽肉蛋奶。

如果你能够保证多吃肉类,营养上多管齐下,对于头发是有好处的。

到时候,别说吃黑芝麻、吃黑豆、吃黑米、吃核桃了,你就是喝牛奶、喝豆浆、吃鸡蛋、吃莲子、吃豆腐,吃很多很多白色的食物也能让头发黑亮点儿。

不过一般来说,想改善头发真不是十天半月就能够调整到正常状态的。如果你有前面的问题,给大家这么几点建议:

1. 去看下消化科

必要时吃点助消化的药,同时必须恢复正常三餐,重点把蛋白质给吃够。

2. 去检查下身体

除了排除各种疾病可能之外,再看看有没有贫血、缺锌的状况,甲状腺素和女性激素水平是不是正常。

3. 必要时做营养素增补和相关治疗

补够了营养,身体健康恢复之后,头发的状态自然也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