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蒜加一宝,80岁不血栓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到中年,突然发现体力大不如从前,头发也开始白了,时不时还会感觉四肢发冷、腰酸耳鸣,十分得嗜睡,还开始便秘了……这种种症状其实都指向两个问题:肝肾气不足!,大蒜加一物,大补

人到中年,突然发现体力大不如从前,头发也开始白了,时不时还会感觉四肢发冷、腰酸耳鸣,十分得嗜睡,还开始便秘了……这种种症状其实都指向两个问题:肝肾气不足!

大蒜加一物,大补肝肾

肾虚并非不可逆,著名中医内科专家、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凤岐推荐一个千年古方,这个方子不仅能补肾,还能活血、通便,一个对策,解决中老年三大难题。

供图/视觉中国

蒜酒补肾、活血、通便

蒜酒,大蒜、桃仁、豆豉放在白酒里泡,叫作蒜酒,这是一个古方。

大蒜一定要切片,或者打成蒜泥,它才有作用;豆豉是黑豆,黑色入肾。桃仁也要打碎,这样它容易吸收。白酒要用高度的,封住以后,最少要搁上七天,或者半个月以后,才可以开始喝。

原料:

白酒5000毫升,桃仁500克,淡豆豉500克,大蒜1000克。

将大蒜切片,桃仁打碎成2-3瓣,放入温水洗净。然后备好的大蒜、桃仁和豆豉倒入白酒或黄酒浸泡一周至半个月即可。

注意:

要选择高度的白酒或黄酒,不可用葡萄酒或啤酒来制作药酒。

功效:

此方有活血、助消化、通便、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功效。

方解:

桃仁:主要的作用有两个,一个是活血,第二治便秘。

豆豉:能够助消化,促进人的新陈代谢,增强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大蒜:有一种非常好的作用,杀菌,增强抵抗力,增强免疫力,甚至于说抗癌,它里头有一种叫作大蒜素。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