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岁的他有40岁的心脏,只因每天吃这个


来源:凤凰网综合

心是脏腑中最为重要的器官,心藏神,为人体生命活动的中心,它主思维、意识、精神,同时也主宰着人的生命活动。《灵枢·邪客》中说:“心者,五脏六腑之大主也。”意思是说,心为君主之官,而脏腑百骸皆听命于心,五脏六腑必须在心的统一指挥下才能进行统一协调的、正常的生命活动。心脏健康才能活得更久,有哪些保护心脏的食物呢,小编为你解答。

5.茄子

茄子是老百姓餐桌上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也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特别是对动脉硬化症、高血压、冠心病和坏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6.洋葱

洋葱是蔬菜中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具有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预防心脏冠状动脉硬化。

7.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芹菜叶的维生素C含量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

8.大蒜

大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低密度脂蛋白,还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

9.杏仁

有专家说,一周只吃一次杏仁就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杏仁不但富含蛋白质,还有维生素E和精氨酸,其功能是打通血管,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风险。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