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医教你让血管用到百岁都不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很多人以为头发白了,皮肤松弛......这些是人老了的表现。其实,血管一旦老化,全身就开始老化,疾病就会找上您!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年龄,可是,您知道自己血管的年龄吗?

很多人以为头发白了,皮肤松弛......这些是人老了的表现。其实,血管一旦老化,全身就开始老化,疾病就会找上您!

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年龄,可是,您知道自己血管的年龄吗?、

供图/视觉中国

血管年龄一测便知!

看看自己的血管比起自己的实际年龄是更年轻还是进入老年阶段了。

1、是否存在情绪压抑;

2、是否过于较真;

3、是否爱吃方便面、饼干及点心;

4、是否偏食肉类和油炸食品;

5、是否缺少运动;

6、每天吸烟支数乘以烟龄是否超过400;

7、爬楼梯时是否经常感到胸痛;

8、是否手脚发凉,有麻木感;

9、是否忘性大,经常丢三落四;

10、是否有血压高;

11、胆固醇和血糖值是否偏高;

12、是否有亲属死于冠心病或中风。

如果你符合其中1至4项,说明你的血管年龄尚属年轻,应继续努力,让血管年龄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符合5至7项,提示血管年龄超过生理年龄10岁以上,已经到了不得不调整生活方式的时候。

符合8至12项,说明你的血管年龄将比生理年龄大20岁以上。这时,疾病已经在敲门了。

人与动脉同寿!

为什么要让大家来了解一下血管的健康呢?

因为血管是人的命脉。我们每个人出生时的血管内皮都是光滑干净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的脂肪和胆固醇会慢慢沉积,使血管内皮慢慢变厚,血管腔慢慢变窄,每年变窄1%至2%。

血管每年狭窄的速度要达到3至4%。当动脉血管堵塞75%以上的时候,血流量过少,人就会有种种不适的症状,比如胸闷、气短、头晕、头痛等;更严重的就是诱发脑卒中、心梗了。

19世纪法国名医卡萨尼斯曾经说过:“人与动脉同寿”。血管年轻,人就年轻;血管老化,人就老化;血管破了,人就死亡。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