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血管、护心脏、解痛风,降三高,吃一个好一个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今天,我们摘录了一些大家最常遇到的疾病的方子,这些方子均来自于历代名医的经验方,多为药食两用之物,简单有效,建议都收藏一下,别等用的时候找不到了。

4、降血压软血管,罗布麻泡茶喝

罗布麻茶是药食两用的食物,罗布麻茶含有芸香苷,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而且,罗布麻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特别是静东堂罗布麻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每天喝3杯茶,6周后血压可下降7个百分点。

罗布麻雪菊茶

【配方】罗布麻茶15克,雪菊9克

【用法】一起泡茶喝。

【叮嘱】这个方还有助降血糖。

5、痔疮,地龙有奇效

“十人九痔”这个说法可能有些夸张,但痔疮确实已经成为折磨大多数现代人的一种难言之隐。痔疮的治疗,一般的医院是做手术直接切掉,这种方法比较痛苦。

中医一直在尝试用口服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效果不稳定。后边是我总结的几个简便方,大家可以参考。

椿根消痔止血方

【配方】椿根皮200 克

【用法】每次用30 克熬水,熬出两碗,在熬好后放入红糖一匙,早晚各喝一碗。

【适应症】便血。需要提醒的是,直肠癌有的时候也有便血的症状,和痔疮很类似,所以一定要先检查,等确认是痔疮了,才可对症调理。

地龙灭痔粉

【配方】地龙(蚯蚓)50克。

【用法】去药店买中药地龙,让药店研成粉末,然后让他们给装入胶囊,每次服用六颗,早晚各一次。

【适应症】单纯的内痔、外痔,或者混合痔。

地龙饺子

【配方】地龙、瘦猪肉馅

【用法】把地龙研成粉末,然后加入两倍体积的瘦猪肉馅搅拌(用多少拌多少),不要放作料,然后包饺子,蒸熟,每次吃七至十个,一日两次,可以蘸佐料吃。

【叮嘱】地龙饺子就是味道怪些,但是效果不错。一般连吃四五天就可以达到收缩痔疮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