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澡时这个部位洗得越勤,寿命就越长久!


来源:凤凰网综合

寿命是否长久,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密切相关的,生活中一定要仔细地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经常清洗身体的某些部位,也是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和长寿的哦~,

寿命是否长久,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密切相关的,生活中一定要仔细地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经常清洗身体的某些部位,也是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和长寿的哦~

脚趾(供图/视觉中国)

洗脚趾

洗脚可谓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既解乏又有利于睡眠,可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经常洗脚,对于预防和治疗脚气有一定的作用。

我们的脚上存在着与各个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而且经络分布非常密集。

当我们用热水泡脚的时候,可以调节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增强我们身体的器官机能,从而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

搓一搓,揉一揉

很多人泡脚的时候,都觉得泡脚洗脚主要针对脚心或只是双脚在洗脚水里面相互搓一搓就好了。其实,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部位——脚趾,我们也是要经常搓一搓揉一揉的。

中医认为,“肝主目,肝开窍于目”,也就是说,肝是主管眼睛的,肝提供的血液及其阴津物质,源源不断地上输于目,才使目得以濡养。如果肝不好,那么血液及其阴津就不能濡养目,眼睛得不到滋养,自然会感觉到干涩,甚至是疼痛。

揉脚趾头可缓解眼干,是因为肝经起于大脚趾,所以,经常刺激大脚趾可以加强肝经的气血,从而滋养眼睛,缓解不适症状。

脚趾抓地

中小学眼保健操中第五节“脚趾抓地”。眼保健操修订组成员之一,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中医眼科负责人邱礼新博士解释,因为脚趾部位的一些穴位是足阴经和足阳经的起止穴,足阴经和足阳经贯穿于头面和足部。按节拍做脚趾抓地能够刺激足部的这些穴位,从而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作用,也能使眼睛局部的气血通畅,达到防治近视的作用。

力度适中,经常揉搓

我们在搓揉脚指头的时候,脚趾尖有时会感觉到疼痛,而有时也会觉得非常舒服。感觉到疼痛的时候,就说明我们的身体出现异常了。

洗澡或洗脚时经常搓揉脚趾,可使我们的身体气血通畅,起到保健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