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脑血管崩溃前的12大信号 早知道能救命!


来源:凤凰健康

进入秋冬,又是脑血管疾病的最高发季节,冬季脑血管的发病率是平时的2倍!脑血管健康是关乎每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不要以为,脑溢血离我们很远!一旦脑溢血后就会给身体造成巨大伤害,比如半身不遂、甚至昏迷死亡等。以脑出血、脑梗塞为代表的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致死、致残率很高的两种疾病。深秋往往又是这些病的高发季节。

白天嗜睡。

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都会出现嗜睡的症状,睡再多还是感觉没睡醒,经常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这也是脑缺氧的一种表现。即便是在精神很好的白天也睡意明显,非常疲惫、睡不够的感觉。

老年人如果经常昏昏欲睡,全身无力,甚至头晕,也要警惕脑梗。当表现得异常嗜睡状态,要提高警惕,尤其是老年人或者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必要时要医院做个检查。

经常呛咳。

在喝水或者进食的过程中莫名的出现呛咳,这也是很多人脑溢血的先兆。

哈欠连天。

一些病人还介绍,他们会不分时间、地点而情不禁自的打哈欠。其实这正是大脑缺氧的征兆。

有统计资料显示,70%以上中风者在发病前5-10天会频繁打哈欠,尤其是老年人。打哈欠是一种条件反射的深呼吸活动,通常是人在疲倦时大脑神经支配的一种生理反应。往往是因为脑部有些缺血、缺氧,所以通过体内反馈机制刺激呼吸中枢,调节呼吸的幅度和深度来补氧。如果频繁地打哈欠,就说明脑部持续缺氧比较明显了,这也是一种预警信号。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身体在告诉你,需要马上休息。而对于老年人或者脑血管病患者来说,就要警惕脑梗的发生。因为脑部缺血、缺氧严重,就容易发生脑梗。

舌根发硬。

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僵硬,舌头膨大,说话说不清楚。甚至舌头痛、吞咽困难。

握力下降。

手臂突然失去握力,比如拿一个东西明显感觉拿住了,却掉在地上。有时还伴有讲话说不清楚。

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的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还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小心了。高血压患者经常的鼻出血,半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脑溢血。

如果出现3个以上症状,并伴有高血压等疾病就要小心了。症状较轻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千万大意不得。一旦错过治疗就可能落下终身残疾。如果症状较重且已经出现少量出血,这时就要平复好自己情绪,避免加重出血。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从发作到昏迷有一段时间,要拨打急救电话,解开衣领,就地侧身平躺,尽量减少肢体活动,减少血压波动,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