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季白萝卜这样吃赛人参!


来源:凤凰网综合

俗话说“秋季萝卜赛人参”,眼下正是“小人参”上市的好季节。素有“自然消化剂&rd……

白萝卜搭配有窍门营养翻倍

萝卜百搭,既可以和小白菜、粉丝等清炖,也可以和牛肉、羊肉、老鸭等炖成养生汤,炖汤首选白萝卜。除此之外,秋冬还可以这样搭配白萝卜食用令营养翻倍。

白萝卜+梨。

可润肺、清热、化痰。梨有润肺凉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萝卜一起榨汁喝,不仅能掩盖白萝卜的辛辣味,还可以让食疗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凉的果汁,还可以将二者一起煮水喝。

白萝卜+海带。

海带和紫菜含碘丰富。白萝卜和海带一起煮汤有化痰消肿的功效,对预防甲状腺肿大有一定功效。

白萝卜+葱。

冬季,是风寒感冒多发的时节。感染风寒后,人会怕冷、怕风、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时应吃些让人发热的食物。把葱段、姜片和白萝卜片一起煮汤,有散寒、止咳的功效,这道汤还可预防感冒。

白萝卜+羊肉。

冬季吃羊肉可驱散寒冷、温暖心胃,还能补气益血、滋养肝脏、改善血液循环。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凉作用的白萝卜一起炖着吃,不仅化痰、泻火,而且还能解油腻,让营养互补。

白萝卜+鲫鱼。

白萝卜和鲫鱼煮汤有温中下气、健脾利湿的功效。这道汤还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萝卜浸在奶白色的鱼汤里,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

白萝卜+冰糖。

秋冬季早晚温差大,容易感冒咳嗽,吃一碗冰糖白萝卜能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冰糖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500克、冰糖100克。将准备好的白萝卜洗净切片。加入冰糖,用800毫升水熬煮到剩下一半。趁热食用,可以驱散寒气,效果更好。

但还要提醒大家,白萝卜不是万能的。在吃中药的期间不要吃萝卜。此外在吃中药丸或者中成药的时候也一定要忌食萝卜,否则会影响药效。如与人参、西洋参同食,两者性相克,同食会导致不适。另外,白萝卜还不宜与柑橘同食:白萝卜阻碍甲状腺对碘的摄取,柑橘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不宜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者的营养价值降低;不宜与蛇肉同食。

最后,中秋临近,月饼是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不好消化,搭配好解腻食物很重要。萝卜是纤维素含量很高的食物,能助消化,解油腻。中秋节的餐桌上准备一盘凉拌萝卜丝,会非常爽口。如果不是很怕辣,生吃白萝卜更为方便。

本文综合:中国经济网、生命时报、家庭医生在线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道养身汤 常吃不生病还治便秘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1/90d7e25fd2d7ea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