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谈资 | 纪梵希创始人离世 是他成就了赫本与小黑裙的优雅时代!


来源:凤凰时尚

北京时间3月12日,纪梵希创始人Hubert de Givenchy去世,享年91岁。

我期待的是另一个赫本

26岁时,Givenchy认识了他此后42年的挚友——奥黛丽·赫本。

纪梵希创始人Hubert de Givenchy与奥黛丽·赫本

其实在认识Givenchy之前,奥黛丽·赫本就已经喜欢他设计的服装了。在收到了《罗马假日》的片酬后,就买了一件纪梵希的大衣!

奥黛丽·赫本

那一天,一位叫做“赫本”的女士预约来试装。Givenchy满心期待地其实是另一位“赫本”——美国女演员凯瑟琳·赫本,没想到却等来了当时并不出名的奥黛丽·赫本!

纪梵希创始人Hubert de Givenchy与奥黛丽·赫本

由于《龙凤配》讲述的是灰姑娘变身白天鹅的故事,影业公司派拉蒙便让赫本前去巴黎为角色采购高级时装。二人的相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戏剧化的场景,但也足以让Givenchy铭记一生。当时的赫本在他眼中是一个浓眉短发,穿着小T恤紧身裤和平底鞋,还带着威尼斯草帽的小姑娘。眼睛如同小鹿一样,俏皮又活泼,温顺又优雅。

奥黛丽·赫本

但当时的Givenchy正在为秋冬时装发布会做准备,根本没有时间为赫本设计时装,于是便想要婉拒地赫本的请求。但赫本并没有想过要放弃,最终俩人协商好,在上一季设计的时装中挑选出适合的服装作为拍摄的造型。

其中一件便是双排扣设计的深灰色羊毛套装,作为影片中赫本在巴黎学成回来脱胎换骨后的第一套亮相Look,不仅是电影男主,连观众都为之沉迷↓

奥黛丽·赫本

第二件一袭黑白配色的抹胸晚礼服,在《龙凤配》中赫本所饰演的女主角穿着它在一场盛大的派对中亮相,既优雅有端庄~

奥黛丽·赫本

而经典的设计莫过于这件黑色的鸡尾酒礼服,蝴蝶结的设计完美的衬托了肩颈的线条,充满了少女感!

奥黛丽·赫本

那一年,《龙凤配》拿下了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赫本一跃成为好莱坞最当红的女星。也正是从那时开始,赫本便成为了Givenchy专属灵感缪斯,而Givenchy也成了赫本大部分电影服装的来源。

赫本在《黄昏之恋》中身穿Givenchy碎花连衣裙↓

《黄昏之恋》(1957年)

赫本在《谜中谜》中身穿Givenchy单排扣大衣↓

《谜中谜》(1963年)

赫本在《黄昏之恋》中身穿Givenchy果绿色套装↓

《巴黎假期》(1964年)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法国时尚品牌纪梵希创始人去世 享年91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3/25441ADFE050A46A3B7535011944B6D47C5778D1_size33_w752_h501.jpeg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