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食游第一道菜就吃它


来源:凤凰时尚

如果让你拍一集“舌尖上的瑞士”,你会想到什么?奶酪火锅?来一杯葡萄酒?要不再来一块儿巧克力?于是五分钟全片结束&he……

如果让你拍一集“舌尖上的瑞士”,你会想到什么?奶酪火锅?来一杯葡萄酒?要不再来一块儿巧克力?于是五分钟全片结束……但这,可能确实是不少热衷“食游”却从未想过把瑞士作为目的地的“吃货”的思路。

瑞士深度游千万别吃错,第一道大菜就吃它!

为了打破这种刻板印象,凰尚决定带大家领略一番你不知道的那些瑞士美食,把“不会吃”这口锅从无辜的瑞士人背上拿下来。

漫长冬季造就饮食习惯

“邻居”带来美食新灵感

和中国的八大菜系相比,瑞士的饮食类别远远算不上丰富,这和它的历史不无关系。瑞士山地多可耕地少,在交通不便的年代,饮食的意义就是解决温饱。加上瑞士的冬天漫长,口味偏咸的腌制食物和高热量的奶酪就成了过冬必备,久而久之也就变成了最具瑞士特色的传统食物。

瑞士深度游千万别吃错,第一道大菜就吃它!

由于四周被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环绕,瑞士有些区域的饮食似乎也受到了相邻国家的影响,比如对于瑞士多产的湖鱼,在法语区内会将其清蒸后佐以调料做成一道香味四溢的法式鱼汤;在德语区则会做成传统的炸鱼;而意大利区的美食家们则有更多烹饪花样,将鱼或煎或炒,浇上意式酱汁,配以瑞士产的白葡萄酒,过着不折不扣的神仙日子。

和我在瑞士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你我都吃不下了也不停留

第一道菜——火锅(Fondue)系列

你大概早就听说甚至尝试过奶酪火锅了,但其实瑞士火锅不仅这一种,还有涮肉火锅、油炸火锅和巧克力火锅和它一起组成了火锅界四大“增肥神锅”。

奶酪火锅(Cheese Fondue)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种,是一道很适合冬天的瑞士家常菜。做法是将2到3种奶酪放在白葡萄酒中加热使其融化,然后用长叉插着切成小块的面包或土豆蘸着吃,闻起来的“劲爆”程度媲美螺狮粉,但对热爱奶酪的人来说欲罢不能。

奶酪火锅

一般来说,奶酪火锅搭配有助于消化的白葡萄酒或热红茶一起食用较好,滑雪之后来这样一餐,暖身又暖心。

涮肉火锅(Fondue Chinoise)其实就是中式火锅,或者说根本就是被瑞士本土化的铜锅涮肉啊!做法是先将锅中的汤烧开,把切成薄片的牛肉或猪肉放入涮熟,再沾上各种酱料食用。从吃法,到名字,都很眼熟了,唯一不同的就是蘸料比较有异国风味,很适合不太能接受奶酪火锅的中国胃尝试。

涮肉火锅

油炸火锅(Bourguignonne Fondue)顾名思义,就是用细长的叉子叉上肉块,一般是牛肉,放入滚烫的色拉油里炸。肉块在油锅里滋滋作响,炸到外焦里嫩后再沾上各种调料吃,一种豪放又纯粹的食肉快感油然而生,听起来就超有食欲。吃油炸火锅最好能配上白葡萄酒,既美味又解腻。

油炸火锅

巧克力火锅(Chocolate Fondue)一定是甜食爱好者的梦幻菜色,将黑巧克力、动物鲜奶油、白兰地一同融化作为“锅底”,再用草莓等水果或干果沾满浓稠的“汤汁”,接下来就是甜食控享受甜蜜诱惑的时刻。

巧克力火锅

第二道菜——风干牛肉(Bündnerfleisch)烤香肠(Bratwurst)拼盘

风干牛肉绝对是吃货们的最爱,将风干1至2年的大块牛肉切成薄片,肉质细腻,肥而不油,是颇具代表性的头盘和下酒菜。格劳宾登州的风干牛肉最为有名,所以这道菜主要出现在瑞士的格劳宾登州(Grisons)以及瓦莱州(Valais)。

风干牛肉

烤香肠则一听就知道是继承了德国的血统,做法是在烤香肠上面浇上酱,通常配烤土豆条或意大利面一起吃。这是一道在瑞士各地都能吃到的菜,非常平民,在瑞士较大城市的火车站、集市上都有供应,是旅途中随时能尝到的本地特色小吃。

烤香肠

第三道菜——苏黎世小牛肉(Zueri Geschnetzeltes)配烤土豆丝(Rösti)

苏黎世小牛肉同样来自德语区,特别是苏黎世地区,做法是将牛肉切成小块或条状后用黄油煎,加入新鲜的蘑菇和香浓奶油以及适量白葡萄酒炖煮而成。在用料和烹饪方法上都没有什么“雷区”,很适合作为旅行中的安全选择。

苏黎世小牛肉

这道菜通常会搭配在瑞士很常见的烤土豆丝食用,算得上是苏黎世当地人的保留菜了。

烤土豆丝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