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姻中的女人都要耍心机?


来源:凤凰时尚

难道婚姻中的女人,都必须做个心机女,每天挖空心思算计,和自己的男人隔着肚皮思量吗?

婚姻中的女人都要耍心机?

希亚是一位认死理的姑娘。当年她不顾家人反对,忽略众多背后追求者,一无所求地嫁给了一无所有的逸凡。

去民政局领证的那天,希亚当着爸妈和哥嫂的面坚定表态:

钱我自己能赚!苦我也一点都不怕!我在意的是他那个人,只要逸凡真心对我好,我会跟他一辈子!

希亚清楚地记得,当年婚礼的前一天晚上,妈妈含着泪偷偷塞给她30万块钱的陪嫁,并且叮嘱她这是娘家给她的保命钱,不到最难的时候绝不要拿出来。可她还没等捂热,第二天就塞给了逸凡。为了不让逸凡有任何压力,她只是轻描淡写说了一句:

知道你有梦想!钱不够,我们慢慢来。可以一起想办法!

那天,逸凡被感动得两眼通红,他紧紧揣着拳头,把希亚搂在怀里,声音哽咽:亲爱的,知道你懂我!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咱们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我一定会很快让你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那一刻,希亚笑了笑。她依偎在逸凡的怀里,喃喃道:

我不需要你的任何承诺,你努力就好!

婚后的第三年,逸凡的公司赚了80万。过年的时候,逸凡问希亚:亲爱的,你看你肚子都大了,我想用这些钱给你和孩子首付一套房,这样咱们三个人在南昌就算有了自己真正的家了!

希亚有些感动,但还是生气地推了一下逸凡的头:

你啊,难道梦想就这么一点点大吗?你就没想过赚更多的钱,把生意做得更大,然后再给我们娘俩买更大的别墅吗?

逸凡抱着希亚,笑了笑:傻女人,就知道你懂我!那我听你的,房子咱们以后再买!不过,我已经记住了,必须是别墅!

婚后的第四年,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扬扬已出生,孩子的奶粉、尿布,家里的各种开销越来越大。但逸凡先前的投资,却一分钱收入都没有。

快过年了,希亚偷偷卖掉了结婚时所有的首饰。她把卖首饰的9000块钱放到逸凡手里:

过年了,两边父母都要买东西包红包,咱们礼节不能丢啊!我算了下,这些钱过个年差不多够。然后过完年,我就可以回去上班了。扬扬你放心,我已经和隔壁的林阿姨说好了,她反正在家带孙子,让她白天帮忙一起照顾下扬扬,晚上一下班我就接回来,每个月只要给她一千块钱就够了。这样我的收入就可以补贴家用,你这边就不会有任何负担。

逸凡低着头接过钱,一语不发。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