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4成男人想要更多伴侣 专家:与这种基因有关


来源:凤凰网时尚

许多女性遭遇丈夫出轨或者变心后,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男人为什么都喜欢花心?其实男女都有花心的现象,但是男人花心的概率更大。

许多女性遭遇丈夫出轨或者变心后,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男人为什么都喜欢花心?

其实男女都有花心的现象,但是男人花心的概率更大。

有数据统计,38%的30岁以下的男人和37%的30岁以上的男人想要更多的性伴侣,而女人对应的是:20%和18%。

近4成男人想要更多伴侣专家:与这种基因有关

男人出轨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如果从进化的角度来解释会变得很有意思。

首先人性都是自私的,都希望自己的基因“发扬光大”,让自己的基因得到更好的延续。

但是,在古代,女人可以肯定地说:“这个孩子是我生的,他是我的孩子。”而却没有一个男人敢这么说,这是无法肯定的事实。

于是,他们要让自己的基因“发扬光大”,就要尽可能多的跟不同女性发生关系,以及生育更多的后代,提高自己基因被遗传下去的成功率。

在上千年的演变中,花心男性的基因在自然选择中优先延续下来了,而不花心的大多都灭绝了(因为他们的基因不能更好的传递出去,而慢慢萎缩,走向灭亡)所以男人出轨是自然淘汰的结果。

这样说可能很笼统,那到底在男人现有的基因中,有没有是和出轨有关系的呢?

关于这个问题还真的有人进行了研究。

纽约州立大学曾经调取了大量基因样本,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在DRD4基因中,如果包含至少一个变体7R+,那么这个人比其他人有更高的概率一夜情,也有更高的概率出轨。

实际上,包含7R+的人的出轨率达到50%,而其他人只有22%。

这也解释了那个问题,为什么父母出轨的家庭,孩子也容易出轨,因为他们携带了相同的基因。

这只是从基因层面分析男人出轨的原因,其实我觉得,内在才是驱动一个人出轨的真正原因。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案例:

有一个男性读者,他从小到大对大胸的女人很感兴趣,自己找伴侣的标准从来都是大胸的女人。

可是呢,他因为某些原因,结婚的妻子并不是符合这个标准的女人。

后来他妻子怀孕生子,乳房下垂,他更是对妻子产生厌恶。

于是他出轨了,出轨的每一个女人都是大胸女人,即使那些女人在旁人看来,并没有他的妻子漂亮。

八年前,火遍了街头巷尾的电视剧《蜗居》想必很多人都看过,里面说的就是已婚成功男人宋思明和小三海藻的故事。

宋思明为什么费劲千辛万苦也要得到海藻呢?

因为海藻的性格和长相都和宋思明的初恋女友相似,可惜初恋女友却因为疾病无法医治而早逝,宋思明的同学第一次看到郭海藻都震惊了,直呼她与宋思明的初恋长得一模一样。

宋思明出身贫寒,没有任何背景,连最后上大学家里只能负担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他弟弟把机会主动让给了他。

这样的他走向政坛,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之后,有了安全感,这个时候就会要弥补当年心中的遗憾。

宋思明的遗憾不止如此,他的原配妻子不是处女,当宋思明偷情完之后,看到海藻留在车座上的血迹误以为是海藻把第一次给了他,他对海藻说:“你是我生命中第一个女人。”

海藻反问那你老婆不是第一次的时候,他心中的委屈与愤怒瞬间爆发。

海藻的长相和性格让宋思明的出轨成为了必然事件,尤其是误认为她的第一次交给了自己的时候,宋思明感觉到了极大的满足。

之前的缺失找到了,得到了男人的尊严,宣泄了多年来压抑在心中的不悦。

所以,写到这里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宋思明如此外形俊朗、洞悉世事的一个男人为何会因为一个再平凡不过的郭海藻而神魂颠倒,走上贪污腐败的道路,甚至最后选择放弃生命与卡车相撞。

其实人的一生就是在追寻自己想象中的东西,如果现实生活、工作、婚姻、感情各方面与他构想的不一样,那么他就会千方百计去探索。

这个时候伦理道德对他是没有什么束缚作用的,他们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宁愿去死,伦理道德又算得上什么东西呢?

所以,男人出轨和自己的妻子漂不漂亮是没有必然的联系的,因为他向往的东西不一定是美貌。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