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发展 手表变革提升生活品质
2010年04月13日 15:3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科学技术的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腕上这只小小的手表,已经不再是普普通通的计时工具而已。

如果说法系手表造型独特,德系手表追求精准,那么最注重科技与创新的则是日系手表。东方系手表没有法系和德系那样悠久的制表传统,也没有传统的束缚,他们更善于应用新的科技,开拓新的道路,日本表是其中代表。70年代日本表带动的石英表潮流,给钟表业带来不小的冲击。而日系手表中最让人耳闻熟知的品牌,则是卡西欧,从卡西欧手表的变革,我们可以看到腕上科技,给生活品质带来的提升。

1974年11月推出CASIOTRON电子手表

1982年11月推出模拟手表(组合式)

1983年4月推出首只防震手表G-SHOCK(DW-5000C)

1984年1月推出能够储存电话号码的Databank手表

1985年3月推出超薄型数字手表(PELA)

1989年2月推出带天气预测传感器的数字手表BM-100WJ

1994年12月推出女士用Baby-G防震手表(DW-520)

1995年6月推出无线电波手表FKT-100L

1998年5月推出电脑兼容手表PC-UNITE
1999年6月推出世界上首款GPS手表SATELLITE NAVI

2000年3月 WMP-1V 世界上首款带MP3播放器的手表

2001年11月推出太阳能电池无线电波手表WVA-300

2002年11月推出顶端系列G-SHOCK手表“The G”

2004年11月推出全金属外壳的太阳能电池无线电波手表OCEANUS和LILANA

2005年11月推出五马达电波手表OCEANUS

2007年6月推出轻薄时尚全金属太阳能电波手表 OCEANUS Manta

2008年6月G-SHOCK RISEMAN世界首款6局电波表发布

2008年7月推出全新Tough Movement 电波手表

或许法系和德系在钟表中仍占强势地位,但日系手表能否后来居上,用高科技去打破高端钟表已有的格式,我们拭目以待。我们期待着手表业中的开拓者,将新科技和新理念引入到制表业中,慢慢推开通向未来之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