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将至浅谈B2C如何留住人才
2010年06月30日 15:5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数百万的学子刚刚走出考场,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时,另一群学子们正摩拳擦掌的准备在社会上大放异彩。据统计,今年中国有将近630万的毕业生,这个数字对于毕业生来说也许意味着就业压力,但对于中国电商市场来说,却意味着有一股新鲜的血液即将注入进来。因此这个毕业季同样也可以称为是B2C企业喜获人才的丰收时节。

众所周知,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与网络营销人才短缺的失衡一直都是电商企业的心头之痛。据统计,截至2010年4月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4.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30.2%。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也呈几何势增长,一面是几千亿的市场需求规模,一面却是上千万的人才缺口,于是网络营销人才也自然的成了备受电商企业追捧的香饽饽。为了吸引并且留住网络营销人才,企业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如何创造出“拴心留人”的环境,防止人才“移情别恋”,成为了众多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以全球女性时尚门户妆点网为例,妆点网作为女性垂直门户网站,显然迎合了中国电商领域的大环境,因为各项数据调查表明,女性网购人数是远大于男性的,在如今这个“她经济”时代,女性垂直门户不仅更容易盈利同样也容易得到更多的广告投放。但在如此有利的大环境下,妆点网的网络营销人才同样也遭遇着与各部门协调困难的问题,这对妆点网的网络营销人员才能的发挥造成一定的阻碍,因此由于妆点网营销团队与各部门的沟通问题,曾造成过妆点网一批人才的流失,虽然现在妆点网的网络营销团队的运营能力是业界有目共睹的,但是当初为了配合妆点网首创的资讯引导消费的独特经营模式,并且使妆点网营销团队的创新思维可以更好的得到各部门的支持与响应,妆点网曾在管理模式的调整上下了不少的功夫。

首先,妆点网采取了营销部门为妆点网总指挥的经营模式,以此来最大程度的提高了妆点网网络营销团队的执行力,这一模式在一定程度给网络营销人才创造了更加自由的环境,从而在留住人才的同时也促使了妆点网的快速成长成了国内女性门户的前三,但是妆点网并不满足,仍然表示在留住网络营销人才方面还有待改进,因为妆点网的经营模式并未是最有利于网络营销人员发挥才能的模式。妆点网承诺今后会采用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更加民主的任用机制,尽量实现员工价值的最大化,因为只有让员工带着信心和希望工作,才可以留住人才,并使员工充实并快乐的工作着。

由妆点网的例子可以得出,除了高薪酬外,大多数企业还是认为环境对留住人才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的。因此在这个毕业季,祝福那些毕业生们可以找到一个施展拳脚的平台,同样也祝愿那些在中国电商领域摸爬滚打的企业们可以为即将加入电商的优秀人才们创造出更加适合的环境,因为只有这样2010年中国电商市场才会更加精彩,更加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