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古缇解析“快时尚”源何逆市飘红
2010年07月08日 17:0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世界时尚界的风向开始飘忽不定。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不仅改变了全球的经济秩序,更对人们的生活观念乃至生活方式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对于时尚界来说,更是彻底、革命性的颠覆。

奢侈品行业开源节流

近日,世界时尚界巨头范思哲宣布,关闭其在日本的若干门店,并意欲逐步缩减其在日本市场的存在度。同时,范思哲发言人对外表示,根据一项为时两年的重组计划,将削减350个工作岗位,相当于员工总数的1/4。根据这项计划,它还将重审其遍布全球的店铺网络,缩减其在日本的门店数量。

范思哲的节源开流未走出人们的视线,国际时尚巨头普拉达也宣布裁员一成,普拉达的一位发言人称,在削减3000名意大利员工当中210名的工时后,已经开始让他们从事全工时工作。香奈儿也裁掉了200个岗位,相当于其工厂员工总数的10%。奢侈品一系列的成本削减计划明显说明,全球奢侈品走向低糜已是不争的事实。

而与之相反的情境,却让人费解,在奢侈品大幅减产的情况下,ZARA、H&M等“快时尚”品牌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市场高歌猛进,就连“快时尚”箱包品牌C&T古缇网购的业绩也是一路飘红。大家不禁在问:奢侈品到底怎么了?

“快时尚”开始从设计层面与奢侈品牌直接对话

奢侈品牌江河日下,以H&M、ZARA、C&T古缇等为代表的“快时尚”品牌正在高歌猛进。观察发现,这些以“快时尚”为消费理念的欧洲品牌,几乎每天都会有新品到店。从前,它们紧跟奢侈品牌在T台上的最新发布,将其最新的流行趋势进行重新解读,用相对廉价的面料,标上让大众可接受的价格,迅速入市进行销售。它们甚至没有库房,所有商品有一件算一件,全盘出售。这样节省成本,也加快流转速度。

现在的“快时尚”品牌更加时尚,也更具品牌化。H&M与国际著名设计师周仰杰(JimmyChoo)合作的品牌系列,已经挂进了它们在北京的门店。C&T古缇箱包在2010年,携手法国IDOINE,重磅打造2010年盛夏新品,以定型款与色彩吸睛不少,一上官网就被抢购一空,让人不敢小觑。“快时尚”品牌已经从“跟风”的原始阶段走出,开始从设计层面与奢侈品牌直接对话。

C&T古缇解析“快时尚”源何逆市飘红

一位女孩在C&T古缇箱包的官网看上了一款真皮包包,但并没有立即下单购买,她转至其它页面浏览,再转回来决定购买的时,那款包包就已断货。24小时客服热情对她说,明天还会来新款。这件小事却与门可罗雀的奢侈品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也见识了抢到红眼的“快时尚”。大家更是疑惑重重:市场怎么了?奢侈品怎么了?

我们就此专访了C&T古缇箱包的发言人淦菲菲女士,她表示:并不是奢侈品出了问题,而是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这位有着多年时尚品牌运营经验的高管,一语道出了整个时尚行业的“天机”。淦菲菲女士以日本的实际情况为例解析,日本曾经是主要奢侈品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而今,当它们或延迟开店,或悄悄避走之际,H&M在日本已抛出了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其成功反映出消费观念的深刻转换,即消费者将优先考虑价值而非品牌。他们曾经担心的价廉意味着质次,已被“快时尚”品牌的品质彻底洗刷。

淦菲菲还表示,C&T古缇进入中国更多是在渗透这种快速时尚的理念。我们每个月都可以看到新款的C&T古缇箱包上架,不光是上千款女包,钥匙包、卡包等女性生活方方面面的包。而且,我们在极力打造“唾手可得”的奢侈品。据我们了解,在C&T古缇官网,一款时尚的帆布手袋价格在200元左右,而皮包也只有500元左右。对于时尚品而言,他们的价格与很多同档次竞争对手的相差甚远。而靠着这样的经营思路,C&T古缇正在成长为中国的第三大或者第二大“平价中的奢侈”品牌。很有可能,在这场时尚界的洗牌中,被拼掉名次的会是文章开头提到的几家公司之一。

奢侈品与快销品正在中国市场相互渗透与博弈中,它们之间的界线也正在慢慢变淡。这对中国中高收入人群的时尚生活而言,是具有革新意义的重新定位,人们在重新审视自己肩上高价的LV、或者是平价的C&T古缇等手袋的价值,一些消费观念也已发生改变,时尚生活期待一次革新的定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