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Queen为什么是人民艺术家(组图)
2010年04月16日 00:13 《时尚芭莎》 】 【打印共有评论0

摄影天才David Lachapelle 镜头下的McQueen 和他的伯乐知己Isabella Blow

毕加索面对自己的画作曾说:我非常喜欢,不过太贵了,我买不起。McQueen的大部分作品,也常常让人在刷卡机前有点心虚,但这位卖得不算好的设计天才,让我们记住了他的17 年来每一场时装秀和每一个系列。McQueen 的作品既传统又摩登,既脆弱又充满力量,变化多端又风格强烈,有时美得令人心碎,有时又怪得让你想吐但每一次,它绝不允许你盲目而过。

1969 年,他在伦敦出生,双鱼座。16 岁那年,他辍学,去Saville Row 裁缝街的订制店当学徒,客户包括戈尔巴乔夫和查尔斯王子。然后,从剧场装订制工坊到Koji Tatsuno 工作室到Romeo Gigli 再到中央圣马丁,他游历时装世界。1992年,他的硕士毕业作品整个系列被另一时装狂人Isabella Blow 全部买下。1996 年到2001 年,他担任高级订制屋Givenchy 的首席设计师。2000 年,Gucci 集团成为他的个人品牌大股东,开始全球化扩展,产品包括男女装、配饰、香水等等。从1996 年开始,他不停地获奖,包括4 次英国年度设计师大奖、CFDA 年度国际设计师大奖、大英帝国女王荣誉勋章2010 年,伦敦家中,他上吊自杀。

不用说你也知道,他,就是Alexander McQueen。当2 月11日夜里我的手机上出现这一消息时,惊诧十二分之一秒后,我转而相当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因为我知道,一个时装界的天才去世了,但又一个时装史的神话诞生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