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封珍贵家书在京开展
2009年12月30日 10:21 京报网-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我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家书文化陈列“打开尘封的记忆——中国民间手写家书展”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开幕。同时,我国首家家书文化研究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家书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12月28日,观众在展览上观看清代家书

展览分为清代家书、民国家书、抗战家书、军旅家书、五十年代家书、六七十年代家书、改革开放三十年家书、两岸家书、海外飞鸿、留住家书等部分,按家书写作年代为序,以通信人为展览单元,共展示家书160组(件)3075封,相关老照片380帧,勾勒出中国家书文化发展演变的历史,多视角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家书文化和手写家书的多元魅力。

本次展览所展示的家书是从抢救民间家书项目组委会所征集的4万封家书中精选出来的,最早的写于清乾隆年间,最晚的写于2009年,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品,如黄兴、蔡锷、陶铸、邓子恢、沈钧儒、帅孟奇、项南、周扬、林默涵、曾毓隽、任鸿隽、陈衡哲、陈翰笙、谢晋元等名人的家书手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丁肇文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