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
2010年08月16日 11:35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策 展 人:Lulwah Al-Homoud 、JW Stella

展览协调:Peifen Sung

展览主办:CUBE ARTS

展览协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鸣 谢: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ARAMCO、King Abdul Aziz Center for World Culture

参展艺术家:

1. Bandar Al Rumaih (装置),

2. Jowhara Al Saud (摄影),

3. Ayman Yossri Daydban (装置),

4. Reem Al Faisal (摄影),

5. Zaman Jassim (绘画雕塑),

6. Fahad Al-Hijilan (绘画)

7. Lulwah Al Homoud (媒体装置),

8. Mohamad Farea (绘画),

9. Noha Al Sharif (雕塑),

10. Mustafa Al Arab (书法),

11. Dia Aziz Dia (雕塑),

12. Maha Malluh (摄影),

13. Nasser Al Turki (绘画),

14. Mohammed Al Gamdi (装置),

15. Mohamed Alajlan (绘画),

16. Fahad Al Gethami (摄影/录像),

17. Saddiek Mohammad Wasil (雕塑),

18. Farouk Kondakji (绘画),

19. Bakr Shaykhoon (装置),

20. Abdul Aziz Ashour (多媒体),

21. Shadia &Raja Alem (装置)

22. . Abdullatif A. Al-Shaikh (诗歌)

2010年上海世博盛会期间,由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与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共同推出的“纳巴特:存在的感觉——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将于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出,展期为2010年9月11日至2010年10月31日。本次展览由CUBE ARTS主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协办,并由两位不同国籍的策展人Lulwah Al-Homoud 和JW Stella联合策划。

此次展览的主题,纳巴特的意思为“起源于“,它是一个具有多重性释义的词汇,来自于纳巴提诗歌。纳巴提诗歌自16世纪以来不断地被沙特阿拉伯人们阅读及咏叹。它将诗歌从形式的拘泥和限制中解放出来,通俗易懂却不乏诗性。而藉由这个语言的结构,数个世纪以来,海湾地区的人们得以展现其创造性和原生性。作为他们自我表达的媒介,它不断地巩固着沙特美学和谱系学,并且至今仍在当代社会主题的艺术探索中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提供了他们在当今全球化社会中诠释自我的定位。

即将展出22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包括视觉艺术、音乐和文学。这些形式多样的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沙特阿拉伯的文化和艺术。艺术家们将纳巴提诗歌这个精致的语言转换为视觉语言,在诠释“纳巴特”这个概念的同时,也不断地质疑传统视觉艺术的界限。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均来自阿拉伯地区,并且具有着深厚的沙特阿拉伯文化的背景。他们将装置、绘画、雕塑、动画、影像、摄影、书法、音乐和诗歌以自发抑或即兴创作相结合的方式,使作品聚焦于21世纪人类在文化和艺术领域所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在全球化的语境之下,如何对待不断涌入的外来文化以及重构自身的本土文化。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作为一个政府平台的专业美术馆,秉承“当代性、学术性、国际性”的办展理念,以国际性的视野、开放的姿态来推进中外艺术文化的交流。此次在上海的展出,将是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在亚洲范围内最具规模的一次亮相。亚洲及全世界的观众将得以从多种角度来欣赏和审视沙特阿拉伯的当代艺术。藉由当代艺术引人入胜的美学诠释,使沙特阿拉伯的文化精神更符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