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翡丽 你如何了解钟表巨匠心意
2010年07月01日 11:47 时尚圈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内瓦百达翡丽博物馆的珍贵古董时计

是的,有时候我们未必了解巨匠的心意。但是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最有价值的部分被更多地欣赏和了解。当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这么想,便有了当下这个展览——百达翡丽“家族钟表公司信守的价值”钟表展。

对钟表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百达翡丽是目前日内瓦仅有的家族制表企业,身处行业巅峰的独立制表巨匠。自1839至今的漫长171年里,这个品牌所恪守的哪些价值玉律让它有今日的凌绝成就?

独立自主、尊崇传统、革新创造、工艺美学、情感传递……这些耐人寻味的价值点听上去总有点抽象和枯燥,不如眼前250余枚时计生动鲜活的演说来得吸引。从2010新款到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再到百达翡丽博物馆藏稀世珍品腕表,此展是百达翡丽在瑞士以外展出款式最多的一次亮相,精彩呈现了百达翡丽的“梦幻阵容”。而新加坡是继纽约、洛杉矶和米兰之后在东南亚开展的第一站。游走馆中,真如展开了一场漫溯高档制表业沿革史的美妙旅程。

2010 巴塞尔钟表珠宝展览(Baselworld)首发的新款计时表包括采用独立研发集合6项专利于一身的CH 29 535 PS手动上弦计时机芯的男式计时表(Ref. 5170J)、双秒追针单枚按钮计时表(Ref. 5950A)和万年历双秒追针单枚按钮计时表(Ref. 5951P),经典款全新计时表其历史渊源可追溯至百达翡丽于19世纪打造的天文台计时怀表,是对创新传统的最好注脚,也是收藏家们的爱物。

然后是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在这一领域,百达翡丽也可以说是独步天下。著名的Star Calibre 2000便是展览中的代表。此款时计是当时为迎接千禧年而打造,作为世界上最复杂的怀表之一,其设计以1,118枚部件实现了21项世所罕有的复杂功能,包括六项创新专利。其他引人瞩目的超级复杂功能表款还包括三问报时陀飞轮腕表(Ref. 5339R)和新款Celestial腕表(Ref. 6104G)——前者可按佩戴者的需要打簧报时,还可透过底盖欣赏造型优雅的陀飞轮擒纵装置;后者的表盘上绘有逼真的北半球夜空图,并可显示太阳时间和月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