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艺术国际博览大盛会
2009年07月22日 13:08 雅昌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场通过高科技元素,将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有机结合的艺术盛会,将在建国60周年之际拉开帷幕。2009年9月4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关村》杂志社、北京知本时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艺术中关村国际博览会”即将落户北京海淀。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为了形象地展示共和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建设成就,艺术地反映中关村20年的发展风雨历程,反映中关村精神对首都北京乃至整个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所带来的深远影响,2009艺术中关村国际博览会系列活动将于2009年9月4日至8日在北京海淀展览馆等地举行。艺术中关村国际博览会用艺术彰显科技,用科技展示艺术,将中外各种流派、各种形式的数百家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的数千幅艺术精品展现给中关村的企业家群体,开垦中关村这片艺术的潜在沃土,从而繁荣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市场,有效促进艺术与科技、艺术与企业的融合。

艺术中关村国际博览会将由欧阳中石、李铎、刘大为、杨力舟、龙瑞、杜大恺、王明明、王迎春、韩静霆、栗宪庭、杨再春、彭峰、刘人岛等国内40多位著名艺术家、文艺理论家、专家、学者组成专门的艺术顾问委员会,展示传统艺术领域的高水平艺术作品,并紧贴时代脉搏,呈现多元化的当代艺术作品,包括当代绘画、摄影、录像、综合材质、装置、雕塑等形式,推出100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当代艺术家,展现中国现当代艺术的新锐力量。

本次展览主展馆采用海淀展览馆全馆约10000平方米,将划分为圆明园画家村艺术回归区、院校油画区、西区艺术A大道作品区、当代先锋艺术区、中关村印象影象区、传统书画经典区、当代画家50人区、当代书法30人区、台港澳艺术邀请区、国际艺术精品区以及欧洲、美洲、非洲、澳洲、加勒比海地区艺术精品展等涉及不同地区、不同流派的展览区域,展出作品体现出展览的国际性和包容性,同时展览将采用高科技的声、光、电等特效,营造神秘新颖的展览氛围。

本次博览会在展览的同时更凸显出组织者的社会责任,开辟有“中国传统书画市场的现状与未来”论坛、“当代艺术的崛起与展望”论坛、“艺术投资的机遇与瓶颈”论坛、科技园区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当代女性新锐艺术家个展、“中外艺术市场的交流与对话”论坛等15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和活动,邀请中外知名艺术家、艺术机构、评论家共话中国艺术的今天和明天,论点犀利,博古通今,把艺术大繁荣、大发展的主题和社会责任融合进本次博览会。

本次展览将吸引众多国内外著名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政府官员、社会名流及艺术团体的参与,为艺术家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交流、展示平台,多元化展现艺术作品的独特魅力,并邀请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和美国商会、法国商会企业会员等上万家企业主管参加,实现传统与现代、世界与中国、科技与艺术、艺术家与企业家的大交流、大对话、大对接,打造一场卓尔不群的艺术博览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