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承办全国女裤设计大赛 奖10万现金
2009年11月13日 22:40 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裤行业最高规格的大赛放在郑州举办,有助增强郑州女裤的话语权 记者 王棣/摄

记者 王海圣 “先河”不是随便说说就能开的,一个IP隐藏的网民,在网上著文一篇,然后就称自己开创了写作的先河,这只能是胡闹。

不过眼下在郑州,一个货真价实的“先河”已经诞生。

这个“先河”指的是“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开的是“中国服装设计专业赛事”的先河。按赛程,明年3月,该赛事将在郑进行决赛,最高奖10万元现金。

昨天下午,属承办方之一的河南省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刘继祥说,目前赛事正积极运作中。

这场赛事将给顶着“中国女裤看郑州”名头的郑州带来什么?

出乎商报记者意料的是,人们对此的烦恼,似乎和兴奋、期待一样多。

事件

郑州承办全国女裤设计大赛

这是一个全国性的大赛,主办单位是中国服装协会和郑州市政府,承办单位是二七区政府、郑州市经委、省服装协会、市服装协会等。

事实上,早在10月16日,这个大赛已经拉开帷幕——开始报名了,报名截止日期是2010年1月16日,参赛作品全部寄到北京一家专业杂志社。按日程安排,明年1月间,大赛将在郑州举办预赛,然后在3月间进行决赛。

不过直到10月31日,主办方才在郑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这场赛事注定比较特别,比如奖金是全国历史最高,金奖获得者将获奖10万元,获奖者除享受郑州市引进人才特别优惠政策外,还将免费使用位于二七区的一个100平方米的设计工作室。而在运作资金上,二七区政府共投入资金300万元。

昨天下午,刘继祥对商报记者说,他们上午刚和位于北京的大赛组委会进行了联系,“各项事宜都正在积极的运作中”。具体到河南,省服装协会正在和相关院校、企业进行联系。

“我们每两三天和北京联系一次,沟通非常紧密。”他说。

刘继祥表示他们“充满期待”,“现在,郑州女裤完全称得上已经处于全国领航者的地位,但地位有了,话语权却不够,还不权威,而这个大赛能起到上述效果,促使郑州女裤发展得更好,更有影响力。”

刘继祥说,今后他们将争取年年举办这个赛事,争取用5年时间将之打造为全国的著名大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时尚测试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时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