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秋季拍卖4月开槌
2010年03月09日 11:46 中国艺术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2010年3 月 香港蘇富比将于4月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0年中国书画春季拍卖,汇集多个精心策划的专题,包括“灵沤馆珍藏中国书画”、“亚洲私人收藏二十世纪中国书画”、“嘉庆道光时期苏州画坛名家成扇专辑”,以及“ ‘从同光中兴’到‘洋务运动’──私人收藏晚清名臣楹联特辑”和“粉墨春秋──汪伪政府要角书法专辑”两个书法专题;此外,同日特设“张宗宪珍藏中国近代书画(第三部份)”专拍,推出30 帧来自著名藏家张宗宪先生珍藏之书画珍品。两场共呈献逾260件佳作,总估价逾2 亿港元。与此同时,香港蘇富比更受“游艺堂”委托,春拍期间(4 月3 至6 日)同场举办“天风薪传‘游艺堂’藏赵少昂书画精品”,展出其搜集多年之著名香港画家赵少昂(1905-1998)书画,是蘇富比首次为香港画家作品专题收藏举行特展,并于展期内出版专辑;展品包括赵少昂擅长之花鸟、山水画,及他笔下鲜有处理之题材,不容错过。

蘇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一直以来,蘇富比精心搜罗高水平之中国书画,坚守重质不重量之拍卖策略,深得藏家热烈肯定及支持。我们于2009 年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绩,当中春拍逾七成拍品以超出高估价成交,秋拍更创出香港蘇富比历来此范畴拍卖最高成交纪录,成交率逾九成。今春,蘇富比继往开来,不但组织策划多项私人专辑,同时再次受委托拍卖资深收藏家张宗宪先生之珍藏,务求把大小名家之不同时期杰作一炉共冶,为市场带来新气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木夕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