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2009“艺术家公益榜” 活动征集启动
2010年03月26日 05:5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9)”的新设奖项、重要环节之一“艺术家公益榜”征集活动于日前正式启动。“艺术家公益榜”由雅昌艺术网于2009年策划发起,并联合全国(包括港澳台)省市(及以上)属公共美术机构共同举办,是全国范围内针对梳理华人艺术家作品捐赠的首个公益榜单。

“艺术家公益榜”评选范围为全球华人艺术家,将统计华人艺术家(或家属)向全国(包括港澳台)省市(及以上)属公共美术机构捐赠艺术家自创作品的情况。“艺术家公益榜2009年度”评选的艺术家捐赠作品时间范围为建国后至2009年12月31日,评选及发布以捐赠时间先后为序。榜单将于“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2009)”颁奖晚会现场发布。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靳尚谊、吴冠中等老一辈艺术家将自己珍贵的艺术创作捐赠给中国美术馆和浙江美术馆等重要美术机构。作为艺术市场上备受追捧的明星,他们考虑的不是自己作品的天价拍卖价格,而是为了给艺术作品找寻其“最好的文化归宿”,实现精神文化的传承。几十年来,无数德艺双馨的艺术前辈用行动彰显了他们无私无我的精神品德,为后人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为了弘扬捐赠人关注公益、回馈社会的宝贵精神,“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9)”特设立“艺术家公益榜”奖项。

除作为“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9)”的新增奖项,“艺术家公益榜”还将作为雅昌艺术网的常设栏目,全年动态更新艺术家作品捐赠总榜单。“第四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9)”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指出:“通过'艺术家公益榜’的设立,我们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对艺术家作为人文知识分子之社会身份的重新认知和评议,并倡议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参与公益行动。”

了解详情,请点击艺术家公益榜征集函链接地址:http://www.artron.net/ad/aac2009/aacyqh.html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