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艺术新体验 CBD“22院街艺术区”开街
2009年12月24日 10:08 京报网-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2院街艺术区”

导语:草场地、宋庄等都已经是北京著名的艺术区,不过从空间距离上它们都离市区较远。日前,位于CBD区域百子湾社区的“22院街艺术区”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有数十家与艺术相关的机构进驻。北京的艺术爱好者将有一个更近的艺术体验去处。

外观

“22院街”艺术区是北京首个艺术与时尚相结合的步行商业街,距国贸中心600米。在建筑形态上,“22院街”极具原创性,主体由南侧两层建筑,配合北侧公寓底商,在立面和空间上借鉴了许多中国传统民居的符号,与当代建筑艺术的表现手法相结合,平行构置成蜿蜒400米的多院落式建筑风格,营造出熔自然、人文、艺术和时尚于一炉的不同凡响的空间。

“22院街”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涵盖了21层的超五星级酒店式公寓——苹果艺术公寓酒店,33层的蒙太奇公寓,12层的LOFT工作室以及60000平方米的商业经营面积;为艺术家提供了居住、创作、办公的全套硬件支持,同时将聚集更多人群在此生活及消费。

“22院街”的定位是“中国第一条艺术商业街”,秉承让生活走进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的经营理念,由国际画廊、各类艺术机构、拍卖公司、艺术家工作室、创意型餐饮、酒吧及相关配套业态组成。今日美术馆就坐落在“22院街”的西端,将与之后形成的艺术群落产生共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