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画家作品登陆美术馆(图)
2010年03月11日 13:57 雅昌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画中的虚实相生传达东方审美

不只是象征文化延伸的木船,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说,不管是瑞纳斯的水彩画中恣意点染的水墨趣味,还是其油画中虚实相生的笔触与造型,都隐约传达着与东方审美情趣的契合,不经意就烙上了西方与东方艺术交合融汇的独特标记。

展厅的墙面上挂着瑞纳斯的油画作品,森林、白色的天使、女性、城市等意象从画面飘散而出。《皇家森林》系列里,女子似乎在迷乱的森林中寻觅、俯身、思考。森林和船一样,对于瑞纳斯有着重要的意义。

他在《会说话的生命之树》中写到,终于找到了那片大森林,它真的是太奇妙了,它大得深远无边。“我在里面走了很多天、很多月、很多年。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来到了林子里的一块空地上。空地的中央,长着一棵巨大而葱绿的橡树。这就是我要寻找的那棵树。它的树荫大得如同一块奥林匹克运动场,但是,你却有一种完全可以将之拥抱入怀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蒲波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