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府称有权继承大卫像
2010年08月17日 13:31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卫像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意大利政府近日透过律师称,有“确凿”证据证明,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米高安哲罗著名雕塑“大卫像”的合法继承者,应属于罗马中央政府,而非雕像所在的佛罗伦萨市政府,引发一场争产风波、乃至地方尊严之争。

意政府律师提出9页文件,宣称自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大卫像就属于中央,佛市无权从前(佛罗伦萨共和国继承。文件又宣称,大卫像曾于1872年搬至佛市市政厅外展出,当时市政府并未申请拥有。

500年来佛罗伦萨象征

自1504年竖立以来,大卫像一直是佛罗伦萨象征。果然文件一出,随即引起佛市市长伦齐强烈反对。他引用历史档案称,意大利于1871年定都罗马后曾颁布法令,容许佛市继承市政厅和里面的文物,包括大卫像。但有报道指,法令并无提及大卫像;及至1874年,时任市长亦曾声称大卫像属于中央,建议佛市出钱把它收归。

大卫像每年吸引150万游客参观,但多达800万欧元的门票收益却拨归中央。意政府曾承诺拨款保养佛罗伦萨古迹,却屡次食言,令伦齐大感不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