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坏习惯可能导致宝宝个子矮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的身高是父母遗传的。不要让孩子去碰那些反季节的水果,更不要滥用蜂皇浆等食品,油炸食物等容易导致性早熟,造成最终身高低于遗传身高。为了让孩子拥有本应有的身高,父母要多多关心孩子的情绪,多给孩子关爱,让他们开心快乐的成长。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的身高是父母遗传的。如果父母个子不高,孩子就很难长高,这可不一定。真正影响幼儿增高的因素多半来自天的坏习惯。一般来说,孩子身高有两个突增期:一是出生期,在0至2岁;二是青春期,男性约在13至15岁,女性约在11至13岁。宝宝的第一个身高快速增长期是在2岁以内。宝宝出生时约为50cm,到1周岁,增加25cm,约为75cm。前6个月比后6个月长速快;第二年增加12~13cm,因此出生后的2年内总计能增加38cm左右,这个速度是以后任何年龄时期都达不到的。可见后天对孩子身高的影响。所以妈妈想要宝宝长得更高一些,不妨抓住这个关键时期。

影响孩子增高的五大因素

先天遗传基因

在身高这一点上,遗传有着“绝对的权利”。孩子的家族遗传史对他成年身高的影响,是排第一位的。观察父母的身高、体型,评估一下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大概就能够知道他成年后的身高。

核心营养缺乏

决定身高的因素中遗传基因只占三分之一,后天的环境条件占三分之二。而在后天的条件中,赖氨酸、锌、钙等核心营养又是最关键的。而在后天的条件中,赖氨酸、锌、钙等核心营养又是最关键的。

赖氨酸是生长介素分泌很有效的促进剂;锌直接参与DNA复制;钙不但是骨骼牙齿的主要功能成分,也是人体内钙的储藏库。可以想象,缺钙的骨骼变软变形,孩子生长就无从谈起了。因此,均衡而全面的影响对宝宝的成长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核心营养的摄取。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在为孩子提供的食物上,至少应该是健康的。而婴儿不管多胖,都不应该采用限制级食谱。

睡觉晚或睡眠不好

大量的调查研究已经证实:个子矮的少儿所分泌的生长素量远较正常儿少,而且相当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夜间睡眠不足所致。

生长素在睡眠时分泌旺盛,晚上9时至次日上午9时所分泌的生长素数量是白天12个小时的3倍,特别是在晚上9时入睡后的70分钟,可出现一个分泌高峰。因此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重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骺软骨 生长发育状况 宝宝出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