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必看:这些坏习惯让孩子变笨(图)

2013年12月04日 13:47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吉 宁

核心提示:日前,美国某网站总结出下列可能影响孩子智力发展的坏习惯,提醒父母们加以注意。

这些坏习惯让孩子变笨(东方IC/供图)

健康来源于对细节的培养,对孩子来说更是如此。日前,美国某网站总结出下列可能影响孩子智力发展的坏习惯,提醒父母们加以注意。

甜食过量。研究发现,甜食吃得太多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大脑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影响食欲,减少对蛋白质等营养的摄入,影响大脑发育。

长期饱食。日本的研究发现,进食过饱不仅会让大脑供血减少,大脑中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诱发脑动脉硬化,久而久之,可能导致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

忽略早餐。早餐如果摄入太少或不吃早餐,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很容易导致大脑营养供应不足,甚至造成损害。此外,有研究发现,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上课时思维时间普遍较长,而单纯食素的孩子精力下降则相对较快。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坏习惯 婴儿睡眠 研究发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