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种健脑食物 让孩子新年越吃越聪明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越来越聪明,那么新年里不妨给宝宝多下面这5种健脑食物吧。 五种健脑食物 让孩子新年越吃越聪明(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推荐一:鱼头补脑汤 主料:鳙鱼1000克 辅料:天麻15克,香

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越来越聪明,那么新年里不妨给宝宝多下面这5种健脑食物吧。

五种健脑食物让孩子新年越吃越聪明(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推荐一:鱼头补脑汤

主料:鳙鱼1000克

辅料:天麻15克,香菇(鲜)35克,虾仁50克,鸡肉50克

调料:猪油(炼制)25克,胡椒2克,大葱15克,10克,盐8克,味精1克

做法:

1.鸡肉洗净切丁;

2.将胖头鱼放入烧热的油锅内煎烧片刻;

3.加入香菇、虾仁、鸡丁略炒;

4.加天麻片和清水及猪油、葱、姜、盐、味精、胡椒等调料煮开约20分钟即成。

推荐二:清蒸鲈鱼

材料:鲈鱼(1条,700克)、精盐(少许)、花生油(40克)、姜丝(15克)、葱

做法:

1.将鲈鱼宰好,除内脏,洗净。用盐、生姜丝、花生油,浇入鲈鱼肚内。用葱二三条放在碟底,葱上放鲈鱼。

2.再用猪肉丝、冬菇丝、姜丝和(少许)热盐、酱油、地栗粉搅匀,涂在鱼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钟,熟后取出原汁一半,加生葱丝及胡椒粉放于鱼上,再烧滚猪油淋上,略加适量酱酒即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脑食物 孩子新年 健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