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越吃越聪明的九种营养食物(图)

2013年10月07日 1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营养对儿童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父母不妨给孩子多吃点生活中常见的有益于大脑发育的食品,会使宝宝更聪明!

孩子越吃越聪明的九种营养食物(东方IC/供图)

1、小米: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等营养成份,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

2、鸡蛋: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增加脑中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3、大豆: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另外,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4、鱼类: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但幼小的孩子食用时,注意别让鱼刺卡住宝宝的喉咙。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宝宝来说,深海鱼类吃的比较少,可选择膳食补充型的鳕鱼肝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营养食物 孩子 脑细胞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