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种健脑食物 让孩子新年越吃越聪明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越来越聪明,那么新年里不妨给宝宝多下面这5种健脑食物吧。 五种健脑食物 让孩子新年越吃越聪明(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推荐一:鱼头补脑汤 主料:鳙鱼1000克 辅料:天麻15克,香

推荐三:参芪补脑汤

材料:猪脑1个,酱油,冰糖,天麻,黄芪,沙参,杜仲,当归

做法:

1.猪脑泡在水里,小心地把表面的血丝挑出来,用细细的流动水冲洗干净,放入炖盅内。

2.天麻、黄芪、沙参、枸杞、杜仲、当归等药材分别用水洗干净表面的灰尘,也放入炖盅内。倒入一碗矿泉水,盖上盅盖,放入蒸锅中,隔水小火蒸一个半小时。

推荐四:双耳炖猪脑

材料: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猪脑1具、调料适量。

做法:

1.将黑木耳白木耳发开洗净,猪脑洗净同置锅中,加鸡清汤适量;

2.文火炖至烂熟,加入食盐、味精、料酒、椒粉等调味,再煮一二沸服食。

推荐五:桂圆猪髓鱼头汤

材料:桂圆10克、猪脊髓100克、鱼头1个、调料适量。

做法:

1.将猪脊髓、鱼头洗净,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下桂圆及葱、、椒、蒜、料酒、米醋等;

2.文火炖至烂熟后,加食盐、味精调味,下苏叶、香菜、再煮一二沸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脑食物 孩子新年 健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