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年我们错信的育儿真理(图)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如果过早让宝宝行走,使宝宝较软的骨骼过早地承担身体重量,会影响骨盆及肢骨正常形状的形成,不利于宝宝脊柱正常生理弯曲的发育,也不利于正常步态的养成。后天的养育对身高影响很大,宝宝都有一个遗传潜能,但是有的宝宝达不到遗传潜能赋予的身高,就是因为后天因素影响了这种潜能的表达。

传言6:个头小的宝宝长不高

这种说法是片面的。宝宝出生时的身高,很大一部分受母亲孕期的营养、健康状况影响,并不能预测日的身高。宝宝的身高与遗传及后天环境均有关系,爸爸妈妈的身高、营养、睡眠、运动、情绪等许多方面都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关系。

后天的养育对身高影响很大,宝宝都有一个遗传潜能,但是有的宝宝达不到遗传潜能赋予的身高,就是因为后天因素影响了这种潜能的表达。

第一特别要注意到我刚才说到的因素,营养、睡眠、运动、精神,当然还有文化、地域方面的影响。另外还有疾病,不能反反复复老生病,除非是先天性遗传疾病,其他的通过护理、治疗都是能够改善的。这些不良因素都去除之后,可以保证宝宝发挥最好的遗传潜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宫产 育儿 影响宝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