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些年我们错信的育儿真理

2013年05月27日 10:47
来源:摇篮网

照顾宝宝也有各自家庭的一个套路和方法,也因为这样,很多老人都总结出了一些通常的“真理”。直到现在,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但是那些年的真理,今天还真适合我们用吗?还真的那么靠谱吗?错了,这些年,我们不该相信以下七大育儿真理。

爬行练习可以让宝宝聪明、剖宫产的宝宝大运动能力落,早站早走宝宝发育快?关于宝宝的成长和发育,你至今坚信或者曾经相信过哪些流行的养育说法?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许多爸爸妈妈都抱着早做总比晚做好的思想,把每一样都提前做得很到位,或者强迫宝宝去做他们并不喜欢也不适合他们月龄的事情。今天小编收集了所谓的传统育儿真理,看看这些真理是有多么的不靠谱。

传言1:宝宝爬行会变聪明

爬行中,宝宝的左右手与左右脚相互协调配合前进,视觉则在“由坐姿转到爬行,由爬行转到站立”过程中起着重要的调整作用。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可靠的研究结果证明,专门的爬行训练会对大脑发育有特别的作用。会爬的宝宝并不一定更聪明,不会爬的宝宝也未必就更笨。

提醒爸爸妈妈要顺应宝宝自身的发育规律。有的爸爸妈妈为了让宝宝多爬,一看到宝宝站起来就横加干预,导致有些宝宝到了1岁都不太会站。与其强迫练习,我们更应该顺应宝宝的发育规律,该爬时爬,该走时走,快乐、自由地发展就是最好的。

传言2:剖宫产导致运动白痴

剖宫产的宝宝自然是缺少了产道的挤压与一系列适应性的转动。剖宫产的宝宝在运动发育及感觉统合能力方面更容易出现落后。但是,这个推论并不是绝对的。许多剖宫产出生的宝宝的运动能力也可以很优秀。

准妈妈必须剖宫产时不必太纠结,你首先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尽量选择自然的方式将宝宝带到这个世界。根据你当时实际的情况去决定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因为对于你和宝宝来说,安全与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要让你的宝宝成为运动能手,从小培养宝宝的运动能力,须有一个循次渐进的过程。所以可以从收拾玩具开始,慢慢培养运动氛围和动手能力和技巧。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真理 育儿 剖宫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