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妈帮孩子轻松交到好朋友的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朋友,家长应要从学龄前开始就引导宝宝交朋友哦。家长日常多主动和邻居打招呼,鼓励两家的宝宝一同玩耍做好朋友。接下来,还有帮宝宝交朋友的小妙招,别错过啦。

亲人之间多了一份血缘关系,而且如果家长经常走访亲戚,让宝宝与表哥表姐有了更多亲密接触的机会,宝宝更容易多一份安全感,在心理距离上也会更亲密。而且年龄稍大一点的朋友能够照顾好宝宝,在游戏中也能够很好地引导宝宝的行为,宝宝有了这个大朋友作为榜样,对他的成长也是很有好处的。

运动场中的小伙伴

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宝宝一些运动爱好,比如游泳、兵乓球等等,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多带宝宝到运动场运动,除了能够让宝宝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外,还能够让宝宝有更多的机会认识一些志趣相投的伙伴哦!除了家长有意识地带宝宝出去运动以外,如果宝宝愿意家长也可以给宝宝报一些体育兴趣班,在这个有共同爱好的小团体里面,宝宝很容易交到有共同喜好的朋友。

接下来,还有帮宝宝交朋友的小妙招,别错过啦。

宝宝交朋友的8大妙招

教导孩子主动与他人交往。孩子适当主动地跟其他小朋友接触、熟悉,能让小朋友觉得自己受重视,也会对对方有个良好的第一印象,这对能成为朋友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教育孩子在加入一个游戏前先问一问“我可以帮什么忙吗?”或是“我可以一起玩吗?”。有些孩子对于自己正在玩的游戏有非常明确的想法,他们会因为其他孩子的突然加入而不高兴。试想一下,孩子们正玩得起兴,突然被人打断,肯定很不开心,也很烦躁,怎么能心平气和地接受闯入者呢?因此,找好时机事前询问,让其他小孩有心理准备,就会让孩子比较容易被伙伴接受。

教导孩子轮流玩的概念。对于一些没有耐心的孩子来说,在其他孩子骑着小三轮车的时候干等是十分痛苦的。因此他们或许需要一些你的帮助:“还有一分钟就轮到你了。你打算在哪里骑?”。或者是鼓励自家孩子与其他孩子趁这段时间聊天,减少无聊感。在家里父母也可以教导孩子“轮流玩”的概念,在看动画片遇到广告时、在做菜时等等,可告诉孩子:有很多事是需要时间的,着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耐心等待。自己想玩,别人也想玩,最公平的方法就是轮流玩。

为减少争执,在开始玩之前问问孩子,哪些玩具是他特别喜欢的。并且尽量准备两倍的玩具。这样,就可合理分配玩具,避免孩子们在玩时因玩具不足或争夺同一玩具而发生争执。现实中孩子因为玩具起争执甚至出现意外,是不少见的事。知心的妈妈应该在类似的情况下多考虑点,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这对刚认识的孩子们进一步的熟悉是尤为重要。

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这一点要让孩子从一点一滴做起,比如说,小弟弟的玩具掉了,你可让他帮助捡起来;小弟弟小妹妹摔倒了,鼓励孩子去扶;老人家要拿远一点的东西,鼓励孩子帮忙拿,他如果这样做了,可以好好表扬一下,让他知道这是很对的,是好的做法。让孩子体会到任何人之间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帮助别人。因此,感恩教育对孩子也是很重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宝宝 好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