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爸妈帮孩子轻松交到好朋友的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朋友,家长应要从学龄前开始就引导宝宝交朋友哦。家长日常多主动和邻居打招呼,鼓励两家的宝宝一同玩耍做好朋友。接下来,还有帮宝宝交朋友的小妙招,别错过啦。

许多善于交朋友的小孩都很有礼貌——— 经常说“对不起”和“谢谢”。无论碰到认识也好,不认识也罢,主动地和人家打招呼,“哥哥好、姐姐好、弟弟妹妹好、阿姨好、奶奶好”等等。对人说话彬彬有礼是有教养的表现,也能受到其他小孩的欢迎。有时,一些赞美的话也很有效,比如说“我很喜欢你的洋娃娃”等。可以教导你的小孩用这些话来和他喜欢的孩子交朋友。赞美不是奉承,而是要引导孩子发现同伴的优点,能够发自内心地赞美别人,如果孩子不是很能发现别人的优点,家长可以适当地提示,但不要一味的表扬别人,否则会引起孩子的不满。

准备好坐在地上和你的小孩以及他的朋友一起开始游戏。当游戏步入正轨,孩子们都投入进去之,你就可以悄悄地离开了。刚开始和孩子们在一起是在帮孩子能够自然一点进入伙伴中,游戏开始时离开能让孩子们放开自然地玩,也是让自己的孩子独立地面对与同伴交往,真正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不然,一味地期待父母的帮助,孩子是学不会交往的,也得不到持久的友谊。

尊重个人的性格。某些孩子只是比别人更善于交际。而有一些孩子则需要大量单独玩的时间来平衡他们与朋友的相互影响。因此,也不要一味地催促孩子去与其他孩子玩,适当的社交经验已经是足够的了,如果太频繁,孩子可能会反感或养成不恋家的心理。如:有些家长为了培养活泼开朗的孩子,总是准备一大堆的室外活动,让孩子接触各色各样的人。以至于孩子产生了厌烦心理,进一步发展为事事反抗父母,亲子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由此看来,家长引导宝宝交朋友也是有讲究的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宝宝 好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